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一杯奶茶西米露

一杯奶茶西米露

 

【纬钧】星光

SUMMARY:

“齐先生,要不要试着没有道理地喜欢我一下?”


*有蒲郭九明提及


齐思钧抱着骰子抿着嘴唇思索会儿,被唐九洲从身后推了推肩膀:“去吧。”

“万一真摇个1怎么办,我就差一步了。”

“没压力没压力。”

“这压力可大了去了!”

先到终点的那位必须真心话大冒险二选一。

然而那颗骰子是被唐九洲祝福过的骰子,自然……

“是1。”邵明明宣布。

然而他在齐思钧的哀嚎声中顿了下,补充道:“但是由于齐思钧是先手,所以周峻纬可以再投一次。”

蒲熠星和郭文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露出了有吃瓜意图的笑容。

周峻纬耸耸肩,接过骰子向上抛起,在全场的惊叫声中完美得到一个6,恰恰好好。

“共同到达终点。”

邵明明挥下手卡,眼神逐渐带有看戏意味:“你俩怎么选?”

周峻纬率先举手:“我大冒险。”

齐思钧忍辱负重:“真心话。”

“哎哎,等等,这题目是不是得我们出才对啊?”唐九洲忽然发言,赶在节目组出题卡之前拦了下来,迅速扯着邵明明和蒲熠星郭文韬一同围成了个圈,光明正大地窃窃私语交头接耳起来。

“就拿上次你们坑我和韬韬的那招。”蒲熠星作出决定,拍拍唐九洲的肩膀,“去吧,交给你了。”

他瞪大眼反驳:“但上次是你跟我们几个谋划好的,这次我们俩又没和周峻纬通气。”

邵明明连连附和:“就是啊。”

郭文韬:“……蒲熠星,什么谋划好的?”

“这不重要,”蒲熠星心虚地把他往怀里搂,“重要的是今天咱们怎么联手坑他俩。”

他们又交换完一圈意见,四散开来。邵明明装作无事发生似的,举着手卡欲盖弥彰地扫了两眼:“齐思钧,请听题。”

“请说出,你和周峻纬一起做过的,最惊险刺激且甜蜜的事。”

蒲熠星抓了一袋薯片递给郭文韬。

齐思钧刷地红透了耳朵:“这什么……哪有符合这么多要求的事儿。”

周峻纬看热闹不嫌事大:“加油啊老齐,我都想出来了。”

“哎你怎么那么烦人,别吵我。”

他垂着头思索半晌,忽地合掌:“啊……想起来了。”

“上次我们几个一起录合宿节目的时候,我正在厨房榨水果,然后他就挤进来黏着非要亲一口。”

邵明明皱着眉想了一会:“有这事儿吗?”

“有,你们不知道。”齐思钧托着下巴接着往后说道,“当时我说不行,有摄像头,虽然已经公开了但是这样还是不太合适。”

“然后峻纬,突然抄起一个苹果挡住了摄像头。”

齐思钧笑得眼睛都眯在一起:“后面你们自行想象,我能说的就这些。”

唐九洲怔了两秒,突然猛拍起大腿:“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那次!!!我当时就问为什么齐思钧出来的时候脸那么红,邵明明说是因为厨房太热了我俩还吵了!”

被提及的另一方显然不打算加入话题,冲着周峻纬抬了抬下巴:“大冒险请听题。”

“请对齐思钧——”

“背出你告白时写的那封情书。”

周峻纬尚未发言,齐思钧不自觉倒吸一口凉气:“太久了吧,怎么……”

“我记得。”

他起身对着邵明明走过去:“明明,借一下话筒。”

吃瓜席的几名群众立刻搬着板凳转移到最佳观看角度,郭文韬一袋薯片见了底,又伸着手找蒲熠星要来包新的,被递过来一瓶可乐。

周峻纬转过身面对齐思钧笑了笑,将话筒举到嘴边。

“齐先生,你好,见字安。”

“我向来不太是会长篇大论的人,只能言简意赅地与你分享些挺无聊的小事。”

“六岁时,我想要拥有世界。”

“那时候我在沙滩上堆砌城堡,幻想着沙子与我所想那般永不溃散。”

“十二岁时,我想要拥有游乐场。”

“那时候我在摩天轮与海盗船之间奔跑,试图尝试找到五分钟折返的方式。”

“十八岁时,我想要拥有一套梦寐以求的典藏书。”

“那时候我在前往不计其数的书库,于琳琅满目中如数家珍。”

“二十四岁时,我遇见了你。”

“这时候我想拥有的比六岁,十二岁,十八岁的都更少,力所能及的高度也比六岁,十二岁,十八岁都更大,但却有点畏惧了。”

“那天晚上我问自己,是不是世间万事皆有缘由,爱情可否逃脱因果论。”

“彻夜难寐也想不通,于是想将这个问题交由你。”

“齐先生,要不要试着没有道理地喜欢我一下?”

齐思钧在放下话筒后的安静中盯着他,不自主地笑起来。

“我也想不通,但我知道实践出真知。”他回答,“一万年这么长我才不要,先试个几十年吧。”

“好啊。”

邵明明对着他俩的拥抱叹了口气:“唐九洲,看看人家。”

郭文韬紧随其后:“蒲熠星,看看人家。”

蒲熠星:“周峻纬,开个班。”

唐九洲:“我可以交双倍钱。”

他们热热闹闹地哄笑起来,周峻纬在人声鼎沸中交握住了齐思钧的手。

“实际上我刚刚太紧张,还有很多句话没背出来,有点遗憾。”

齐思钧望着舞台中央的方向,浅浅地笑起来。

“没关系,我也都背得下来。”他说,“只不过你漏了一句我最喜欢的,罚你回家抄十遍。”

“有些星球的光要亿万年才抵达地球。”

“但你的眼睛是我亿万分之一秒就可以接收到的星光。”

他俩异口同声。

end

一杯奶茶西米露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杯奶茶西米露”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