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林秦】恋爱裁判

#奶茶出品小甜饼#
#大概ooc?……#
#梗来源于《恋爱裁判》,疯狂表白40大爷和miku!#

まさに恋愛裁判
君は僕にどれくらいの罪を問う?
最終弁論 涙の後に君から告げられた
僕は「有罪(ギルティ)」

“秦明!”
李大宝抬头看了一眼背着身坐在办公桌前的秦明,有点犹豫:“你真不打算原谅他?”
秦明没回答,翻了一页书。
林涛在门口站了一会,沮丧地掏出手机给他发微信,又眼看着一排红色感叹号跳出来,内心绝望。
没错,被甩了。
“不是我说你啊涛涛,”李大宝趁着上厕所的借口偷跑出来直奔刑警队,“你说你为什么就非得去翻老秦的日记本呢?”
“那我有什么办法,坐地铁的时候弄丢了钱包,到了警局门口急着给出租车司机付钱,我记得老秦有在本子里夹钱的习惯,就随手抽了两张付了。”林涛捂住了脸,“我哪知道他放在我包里的那本那是他日记本啊!”
李大宝挑了挑眉:“所以你之所以知道那是日记本,是因为付完钱以后你还看了两页?”
林涛语塞,被李大宝不屑地说了句活该。
不能怪我啊这明明是人的好奇心使然啊,他委屈巴巴地趴在座位上想。
秦明的日记本一直被他当成宝贝一样保护着,里面零零碎碎记了他和林涛从开始交往到现在的事儿,还有些颇有点少女心的心情。今天早晨他还没醒的时候警局突然来电话催他赶紧去,秦明急匆匆地只拿了手机,来不及带包就开着车先走了,而那个日记本刚刚好就放在包里,被替他带包的林涛刚刚好看见。
没理由地侵入恋人的私人空间是一件很没礼貌的事情,林涛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他对于秦明的信任让他完全没有怀疑过秦明是否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瞒着自己,只是反反复复地谴责自己好奇心害死猫。
“老秦啊,我说你俩为了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分手也太过分了吧。”
秦明挥挥手示意李大宝出去。小姑娘嘿了一声,像他一样插着腰盯着他:“这是我办公室啊让我去哪?”
“厕所还是刑警队,随便你。”
虽然还是一样一起回家,林涛却明显地感觉得到秦明整个人散发着冷漠的气息,他自觉主动地抱着被子去沙发上睡,关了客厅灯,蜷在沙发里颇有些可怜地盯着一明一灭的电视屏幕上重播的静音球赛,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关紧的卧室门。
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只知道自己醒过来是因为一道炸雷。他匆匆忙忙跳下沙发去敲卧室门:“秦明?秦明?”
门内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强压着颤抖的一句“进来”,林涛跑到床边却不知道该不该抱他,只能坐在床边给他擦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秦明呼吸有些急促,他闭着眼靠在床头上,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伸手去抽屉里翻出安定药瓶,摇了摇,只剩一颗当啷作响。
林涛看着他把药往手心倒,吞吞吐吐:“那个…我觉得安定还是少吃比较好。”
秦明停下了倒药的动作,抬起头来看他:“我睡不着,你不知道吗?”
“可是我会陪着你的。”
秦明定定地看着他。林涛被盯得心里发慌,语句都有点打结:“我,我真的会永远陪着你的。”
“你看了我的日记还能说出这种话。”秦明似笑非笑地看他。
“可是我喜欢你啊。”林涛言词恳切,“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想要陪你一辈子的那种喜欢啊。”
他等了好久,才等来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他看着秦明把药瓶收好,在暴风雨声里缩进了被子里:“那来陪着我吧。”
秦明表面冷漠,内心柔软,他的防备心比林涛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强。林涛清清楚楚地看见秦明的日记本上写了他对自己所有殷勤的追求举动的质疑,写了他从防备到接受再到陷入爱河的全程。林涛也觉得自己很奇怪,他看完了一整本也没有丝毫减退对秦明的感情,反而更加心疼,更加想把他捧在手心里宠着。
他看不透自己,却把秦明看得越发透彻,这才是他最内疚的事情。
一夜醒来,秦明还是变成了和以前一样依赖林涛的样子,只不过他在林涛来叫他起床以前就已经衣冠整齐地坐在桌边,等着早饭端到面前。
“今天起这么早?”
“给你个东西。”
林涛一脸疑惑,看着他掏出一个钱包递到自己面前:“这……不是我丢的那个吗?”
“你没丢。”
“被你拿去了?”
秦明点了点头,坐在桌边慢条斯理地吃起粥来。林涛脑子里灵光一闪,他一把抓住秦明的肩膀:“你是故意的对不对?!”
“什么。”
“你故意把日记本丢给我,然后把我的钱包拿走,引诱我去翻你的日记本找钱,再顺势看了你的日记。”林涛啧了声,“秦明你心计不得了啊,你千辛万苦诱我犯错有什么目的啊?”
“林队长忘了自己昨晚说的话了吗?”
林涛愣了一下,又好气又好笑:“你就为了听'我会永远陪着你'这么一句话?”
秦明不答,放下勺:“吃饱了,我去开车。”他还没站起来,就被林涛一个用力按在椅背上,“你要干什么。”
“张嘴。”
他没来得及反抗,被强行捏住下巴吻得上气不接下气。
“下次再作,让你起不来床。”
都一样看不透自己,却将对方看得透彻,也算公平。

恋愛裁判
君が僕に教えてくれた真実
偽りの涙の後で
密かに微笑んだ小悪魔
そう、君も「有罪(ギルティ)」
end

评论(18)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