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魏白】牵手吗

*大概ooc


魏大勋小心谨慎地,将手往白敬亭的那边碰了碰。

白敬亭正盯着他的脸笑眯眯地说着些什么,小指就轻轻被撞了下。他低头去看,看见魏大勋的手捏成个松松的拳头,欲盖弥彰似的。

“要不要去看电影?”他没在意,又抬起头来依着原路问道,“小井的新电影,之前答应给他包个场的。”

“啊,”魏大勋看他掏出手机在订票平台上翻来翻去,“都这么晚了,包不到了……”

他突然卡壳,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边白敬亭倏地收回时还有些微微犹豫的拳头,忘了下面该说什么。

白敬亭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那就先我们俩看吧,下次再包。”

夜晚打烊前的最后一场,只剩下一对情侣座。他俩碎碎念着,抱着爆米花和可乐坐上座位,才发现是最后一排。

“苍了天了,我忘了戴隐形。”白敬亭盯着屏幕说道,有些不甘的样子,“哎你说这,是不是得让小井赔钱。”

他俩都没去考虑白敬亭忘戴的隐形究竟和远在天边的井柏然有什么关系,总之一并点了点头。

魏大勋盯着屏幕,心猿意马,时不时瞥一眼身旁抱着爆米花眯着眼盯大荧幕的白敬亭,故作镇定地端起加冰的可乐深深吸了一口。

“大勋。”

“嗯?”

他在炸耳朵的特效声中凑近白敬亭,听见白敬亭带着笑贴着自己耳朵说:“我以前怎么没觉得他笑起来这么傻呢。”

“我以前也觉得还好。”

白敬亭突然弯身看了看他的正脸,又贴了回去。

特效声骤停,他清清楚楚的嗓音来不及刹车,就直直撞进魏大勋耳朵里。

“我以前也觉得你挺傻的。”

白敬亭在骤然的安静里捂住嘴,垂眼安静地靠回座位上。魏大勋捂住通红的耳朵,目光慌乱地砸在可乐杯上。

白敬亭几乎将脸埋进爆米花桶里去,快要忘记他俩之前在节目上什么情情爱爱都可以说得出口,什么勾肩搭背都熟稔于心,这会儿却青涩得像两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

他小心翼翼,在情侣座的宽大靠背遮掩下,将手指沿着座位间的连接,一点点挪了过去。

魏大勋看见了。他正在对着可乐杯杯壁上一滴滑落的冷凝水发呆,突兀就看见一只谨小慎微地拱过来的手,微微颤抖,好像只赶在暴雨前搬家的工蚁,又像只穿越枪林弹雨的惊慌小鹿。

魏大勋这么想着,便垂下手,轻轻握住了他还沾着爆米花甜香味的那只。

白敬亭打了个颤。

他偏过头去,试探性地窥视魏大勋脸上的表情,却没看出一丝裂纹。

白敬亭垂下头来,看着他握住自己的那只手,控制不住地烧起耳朵来。

他有点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喝一口魏大勋的冰可乐。

他俩在散场的灯光开启前及时松开了手,挤在人流中钻出了电影院。

“太晚了,你怎么回去?”魏大勋问他。

白敬亭摸出手机查了会网约车,摇了摇头:“有点远,不回去了吧,随便找个酒店住一晚,怪我,今天没开车来。”

“那你要不要去我那住?”

白敬亭抬起头看他。

魏大勋被他盯得几乎快要钻进地缝,才听他压着声小小地嗯了一声。

“你那不远吧,我累了。”

十分钟脚程,他俩一路聊得天马行空,从众所周知的八卦聊到猫猫狗狗的养育心得,直到步入电梯才渐渐在枯竭的话题中安静下来。

“你家……呃,”白敬亭想方设法找话题,“住得真高。”

他攥了攥拳,那些复杂的心思又涌了上来。

却没等他再放出工蚁和小鹿,魏大勋就伸出手来,握住了他的。

他俩靠在电梯壁上,心不在焉地看着数字跳动。

叮咚。

“啊,到了。”白敬亭对着门外迈出脚步,却被一把扯回。

他按惯性摔在魏大勋手臂上,怔怔地看他急急按关了电梯门,再将自己抵在壁上。

“我,”魏大勋行云流水一串动作后猛地卡顿,半天才磕磕绊绊冒出一句,“我今天一直就在想……现在实在忍不住了……”

白敬亭盯了他两秒,噗嗤笑出了声。

“我闭上眼了。”他说。

“快点。”

“都等一天了。”

end


评论(36)
热度(14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