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林秦】打球

#奶茶出品小甜饼#
#大概ooc?……#

林涛生日的时候秦明给他送了双aj,秦明对运动鞋没什么了解,问了好几个朋友才选中了这一款,托个美国的朋友买了下来快递回来,急赶慢赶终于没有迟到,让他如愿以偿在零点的时候送给了林涛。
“嚯?!老秦你下手挺阔绰啊?!”
“喜欢吗?”
“太喜欢了!”
秦明坐在他旁边笑得浅浅的:“喜欢就好,试试?”
林涛弯了腰要去穿鞋却被秦明挡开。他蹲在地上把林涛的拖鞋脱了,又把运动鞋给他套上,低着头系鞋带:“紧吗?”
“不紧。”
秦明嗯了一声,把他两只脚的鞋都换好,拍拍鞋帮让他站起来走走。林涛绕了一圈,几步走回来把蹲在地上抬着头看自己的秦明抱起来举了个高,笑眯眯的:“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啊。”
秦明抱着他脖子,被他放在床上以后才小心翼翼放了手,抬着头眯着眼看林涛。
真好看啊。
“明天休息,陪我去打球吧?”
“好。”
秦明靠在林涛的胳膊上,翻了个身,面对着他闭着眼用毛茸茸的发顶蹭了蹭他的下巴:“睡吧。”
秦明有一套运动装,是林涛当初送给他的。他平时规规矩矩地穿着三件套,也只有陪林涛出门打球的时候才会穿一次。
“来打吗?”
秦明坐在场边的长椅上握着瓶矿泉水摇了摇头,林涛一边运球一边笑他:“你还记不记得你当初体育考试怎么过的?”
“不记得了。”
“真不记得了?”林涛踮脚起跳投了个篮,“所有男生都站在三分线以外,就你跑到罚球线里面去了,二十个还只进了三个,我跑去找体育委员帮你偷偷改的成绩,忘了?”
“作弊。”
“嚯,还怪我了?”林涛抱着球走到他面前,勾了一下他下巴,“拜托,如果不是我去给你求情,你这水平得补考重修多少次啊?”
秦明白他一眼,拧开矿泉水瓶递到他嘴边。林涛扔了球,接过瓶来毫不客气地喝了两口,抹抹嘴,从秦明手里把瓶盖抢过来,拧紧了瓶口放在旁边,伸手去拉秦明的手腕:“带你打球。”
“不……”
“来嘛来嘛。”
秦明受不了林涛撒娇,被他拽着手拉到了场上,抱着球有点儿不知所措。
“运球还记得吗?”
秦明摇了摇头,拍了拍球试试弹性,又被林涛拍了下手:“这样拍不对,你要这样,按下去,再起来,这样才对。”
秦明有点儿手足无措,被林涛把着手教学,慢慢的才领悟了点儿。
“运球的时候不要看球,看前面嘛,对,正眼看我余光看球。”
秦明磕磕绊绊地运了一趟球,一圈下来他刚想放了球说不玩了,就被林涛捏着下巴亲了一下脸:“奖励。”
还是再陪他玩一会吧。
不知不觉秦明就被他带着玩了一下午,气喘吁吁地扶着膝盖站在场边,抬着头看林涛依旧活力四射地踩着那双自己精挑细选的鞋投篮灌篮。林涛注意到他的目光,转过头来对他咧嘴一笑。秦明也勾勾嘴角,拧开水瓶喝了一口。
“秦明,我们回家吧。”
“好。”
“我打球帅吗?”
“嗯。”
林涛笑得开心,拎着装球的网兜跟在秦明旁边:“你也打得不错啊,至少学会投篮了。”
秦明没理他,指了指天空:“今天的夕阳好看。”
林涛抬头看了一眼,笑着唱起来“最美不过夕阳红”的调子。秦明嫌他傻,快步地向前走去,被他从后面追上来一把抱住。
幼稚鬼,他想。
不过,打球也挺有意思的。
end

评论(15)
热度(330)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