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雪糕

*巧乐兹化得慢而且真的好好吃,你们相信我

“沈教授,吃雪糕吗?”
赵云澜弯着腰盯着透明冰柜挑了半天,选择困难症迫使他下意识问了一句旁边的人。
“不了,不习惯吃这些。”
意料之中,赵云澜唉了一声,只能闭着眼胡乱“小公鸡点到谁我就选谁”,挑了根香草味的出来。他掏了半天口袋,才发现今天没带零钱,只有几张老板找不开的红钞票,只能带着点儿为难冲着沈巍傻笑。
沈巍心领神会,对着他的粗心大意抿了抿嘴角,转头去问老板:“多少钱?”
“三块。”
他翻出三枚硬币递给老板,再转回头去的时候险些和凑了头过来看的赵云澜磕个脑瓜崩。
“看什么呢。”沈巍从他手里接过包装纸来,丢进商店门口被当作垃圾桶用的废旧油漆桶里。
“沈教授的钱包挺好看的。”
赵云澜咬了口雪糕,被冰了牙,说话都囫囵了起来:“你哪儿买的?”
“学生送的礼物。”
他眼看着赵云澜的脸上冒出来“我就知道”的四个大字,就笑了起来:“你不喜欢的话换掉就好。”
“那倒不是,只是觉得沈教授的人格魅力也是在我意料之中。”
赵云澜确实没将这事儿放在心上,那些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对他来说不过都是小孩子而已。他转了个手腕,将雪糕递到沈巍嘴边:“挺好吃的,你尝尝?”
沈巍摇了摇头,却又将视线沿着轨迹追过去,看见雪糕身外的那层巧克力外壳上凝了层薄薄的水珠,细密地聚集成片。这让他想起了昨晚赵云澜的眼睛。
湿漉漉的,又混着湿润的甜度。
赵云澜舔了下将落不落的水珠,咬下一口脆皮。沈巍躲闪开眼神,耳朵率先红了起来。
“你是不是太热了啊。”赵云澜好死不死地追了一句话来,他叼着雪糕棒来摸沈巍的额头,含含糊糊地继续坚持他的理论,“我们还是去室内待着吧。”
赵云澜比沈巍怕热得多,无论是床上还是床下,每到夏天总是耗掉翻倍的电费。沈巍也就随他去,只是每每转成黑袍使那一套时,就要被他一脸震惊地抓着访问“你难道不热吗”这样的问题。
“不热。”
“面具被晒热了不会烫到你吗?”
“不会。”
“黑老哥,你可别逞强啊。”
沈巍被他问得不胜其烦,逼急了就瞪过去,反而惹得赵云澜嗤嗤地笑。
他算是拿这个人半点办法都没有。
赵云澜舔掉了一滴流下来的白色奶油,在那一瞬间像是被开了视界共享,当即领悟到了沈巍眼里堪比活春宫的那些场景。
他吃干净了那根雪糕,叼着雪糕棒跟沈巍并排往着办公楼走。开放的大学校园里有来玩闹的小孩,跑跑跳跳的。赵云澜没当心,被一个和伙伴追逐打闹的小孩子撞到了身侧,一个没站稳就往沈巍身上栽。
“叔叔对不起!”
“没事没事,玩去吧。”
赵云澜拍拍小孩脑袋,再转过脸去看沈巍,好巧不巧地让嘴里雪糕棒戳在他脸上。
“你这样不安全。”
赵云澜抓抓脑袋,乖乖让他抽走雪糕棒丢进垃圾桶,又被他拽着手腕往办公室里走。
“哎呀,有什么急……”
他被堵了嘴,又被沈教授耳朵上的红传染了整张脸。
“嗯,确实味道不错。”
end

评论(16)
热度(6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