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星辰

*大概ooc


“沈教授?什么时候下班啊?”

沈巍面前正摊着明天就要下发到几个班的实验报告和作业,忙得焦头烂额。他拧着眉想了下,瞥了一眼手表,语气里带了点儿叹气的意味:“可能要到十点了。”

“哦——哎我还以为你们大学老师都是到点就走人的呢。”

“以前都是,今天不一样而已。”

“好,知道了。”

他听见赵云澜在电话那头呼啦啦的声响,猜想着大概是在戴摩托车头盔,便跟了一句:“你先回去吧,留灯留门……哦,还有,大庆的小鱼干在冰箱里,你给热一下。”

“嗯。”赵云澜跨在车上,头上顶着个还没来得及扣上安全扣的头盔,“那我先挂了啊。”

“好。”

他也觉得自己奇怪,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和猫同居的日子,只不过和沈巍谈了这么一年半载的恋爱,就有些不适应没有沈巍在的屋子。大庆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嘴里嚼着根小鱼干,看着赵云澜在厨房里忙活:“哎老赵,你这人还真是变了。”

“又怎么了?”

“看你下厨真是难得。”

赵云澜从冰箱里抽出脑袋瞥了他一眼,啧了声,走过去将他手里的保鲜盒拿了过来:“嘿你这死猫,我就说我怎么找不到呢,别吃凉的了啊,等会儿我给你热热再吃。”

大庆有些奇怪地看着他:“可是以前你懒的时候也是让我就这么吃啊。”

赵云澜顿了一下。他用手腕揉了揉额头,想了想:“有这事儿?”

“谈恋爱会使你们人类老年痴呆吗?”

“嘿我说你……”

赵云澜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见着他砰地变成猫钻进了猫砂盆里去。

隔天再热过的小鱼干自然就没有现做的那么脆了,所以沈巍大多数时候下班路上会顺手从超市里买上点儿小鱼,拎回家炸了喂猫。赵云澜始终对他的这个行为不解,表示猫吃猫粮就够了,被大庆一跃而起砸在肚子上,疼得嗷嗷直叫,喊着要扣完他下个月的奖金。

“大人你看他又欺负猫!”

“老婆我没有!”

沈巍挽着袖子在厨房里收拾碗筷,听见他们的动静低着头笑。外面没收到回应,就继续吵吵闹闹地打,一个威胁对方要给他挠出个波西米亚风的纹身,一个威胁对方要给他送去宠物医院绝育。

赵云澜将热好的小鱼干放在桌上,转身往沙发里一瘫。大庆大跨步地跳过来,往他手边一窝:“怎么的,才几个小时就想沈教授了啊?”

“哎死猫,你还记不记得我没跟他搞对象那会儿晚上都怎么过的来着?”

大庆跳上桌,叼了条小鱼,想了会儿,摇了摇头:“可别提,我现在变得连凉的小鱼干都吃不惯了,你看我刚刚都差点闹肚子。”

赵云澜仰着头长叹了一口气。

沈巍熬到十一点多才做完全部的工作。他揉着太阳穴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的时候,讶异地看见熟悉的人正含着根棒棒糖倚在摩托车上,停在路灯下冲着他笑。

他也就笑,披着夜色向赵云澜走过去:“你怎么在这?”

“大庆说我炸的小鱼干不好吃。”赵云澜耸耸肩,“非要我来叫你回家。”

沈巍跟他一起靠在摩托车上,侧着脸温柔地看他,目光里像是住了星河,温吞却又明亮。

“走吗?”

赵云澜不答,却转过身去,摘了他的眼镜。沈巍便像往常那样随他的动作落出泼墨长发,用染了笑意的眼睛盯着他看。

一时记忆溯洄,仿若万年前的小鬼王正面对着他心心念念的昆仑君,眉里眼里还带着未散的稚气。

赵云澜盯着他出神,被握住了手腕。

“呀,大美人要干什么?”

沈巍一言不发,垂了眼向着他靠近。

路灯下的影子触碰在一起,交换了一个缱绻的吻。

“我好想你。”

异口同声,却不知是在指何时。

赵云澜的手指抄进他的长发里,捞起一汪浸了夜色的月光。沈巍吻在他嘴角唇间,恍惚间想起过去的万年,朦朦胧胧,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突兀被赵云澜挽了腰,这才从朦胧中醒过来,脑子里闪过飞沙走石与数不尽的漫天星辰,终究汇合在赵云澜的瞳孔里。

他像是从一场万年的梦里醒来,终于是有了些倦意。

“老婆,回家。”

“嗯。”

他收起长发,戴上眼镜,靠在赵云澜的背上,迷迷糊糊地沉入了另一个浸了甜味的梦。

赵云澜放慢了车速,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仰脸看了眼夜空。

星星出来了。

end

评论(5)
热度(5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