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眠

*大概ooc
*有微楚郭

赵云澜困得厉害。

他们这回出差资金严重不足,一群人只能挤在火车硬座上,大眼瞪小眼地玩着牌熬大夜。

“我要睡了,美容觉很重要。”祝红摆了摆手,把拴着手机塞进背包夹层里,留了个大庆手机坠儿在外面晃荡,她又从包里抽出个小毯子披在身上,缩在和赵云澜换的靠窗座位上迅速地入睡了。

醒着的就剩下一群大老爷们了。

沈巍对参加他们的斗地主并没有什么兴趣。他捧着本不知道是地君殿还是学校的工作文件读,时不时给旁边的赵云澜拧个矿泉水。赵云澜披着件明显不属于他风格的风衣,看了看牌面,心烦意乱地挥挥手:“过过过,要不起。”

“对2。”

“老楚你玩这么大的吗?”

“最后两张了。”

郭长城手里最后还捏了张3,瑟瑟发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赵云澜瞥了他一眼,掐指算算牌也就知道了结果,笑得灿烂:“小郭输定了吧。”

楚恕之瞥他一眼,抬手揉揉他脑袋,再对着赵云澜提议:“重开?”

“你们开吧,我困了。”赵云澜长叹了口气,“年纪大了,撑不住了。”

楚恕之嗤笑了一声。沈巍没理会他的年纪理论,转过头去问他:“空调凉,你要盖个毯子吗?包里有。”

“不用。”

赵云澜盘了胳膊,垂着头闭上了眼。沈巍盯了他一会儿,才将视线收回来,继续处理他的工作文件。

他们几个也开不起来新局了,就纷纷忙自己的事去。林静自顾自研究包里带的几件设备。郭长城戴了颈枕,然而仰着头睡了没一会儿,还是慢慢栽在了楚恕之肩上。楚恕之正低着头看股票k线,抽出空来瞄了一眼肩膀上靠着的人,随手把围巾抖开一半给他披上。

沈巍正对着两行字百思不得其解,旁边的赵云澜就动了动身子,蹭了他一下。

“醒了?”

“唉,什么姿势都难受,睡不着。”

沈巍看着他换到了趴桌子的姿势,又换到了抱着包的姿势,来回折腾了半天,最终还是直起身来,带着黑眼圈恨恨地小声骂了一句靠,被沈巍含着笑捏了捏手心。

“老婆你不睡吗?”

“不太习惯这里的环境,睡不着。”

他嘟囔了两句听不清的话,往着沈巍身上靠过去。沈巍耳根红了一下,下意识地四顾,手下却还是将他搂了搂。

“我老婆真好。”

沈巍听着他枕在自己腿上小声念叨,轻轻地笑了出来。他抽了一页沈巍的文件放在脸上遮光,晃了晃脑袋,文件又落到了地上。

“好亮啊。”

沈巍将文件捡起来收好,伸了手过去挡住了赵云澜的眼睛:“睡吧。”

赵云澜听着他这句话就像是中了魔法,晕晕乎乎地睡了过去。沈巍单手不便翻文件,索性就不再继续读下去,转过头去盯着窗外发呆。

夜色下的轨道外有明亮的灯火一闪而过。沈巍盯着那串火花似的光芒,眨了眨眼,又抬眼去看天空。

夜太深了,见不到星星,又或许是列车行进的速度太快,让他没有留意到。沈巍用指腹轻按在窗户上,像是能隔着混浊的玻璃与万层空气感受到灯火的暖和星光的凉。

然而只剩下暖了。

他低头去看赵云澜。赵云澜睡得安安稳稳,指尖抓着沈巍的裤子,身上披着的风衣将他盖得严严实实。沈巍用小指蹭了蹭他的胡茬,暗中埋怨他邋里邋遢,嘴角却勾了起来。

经历万年孤寂,他还是最贪恋温暖。

“老婆……”

“嗯?”

赵云澜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借着沈巍的力气坐起来:“你还醒着?”

“你睡得不舒服吗?”

“有点空。”

沈巍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就眼看着赵云澜裹着风衣重新靠了过来,将他一并揽进衣下。

“现在不空了。”

end

评论(16)
热度(5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