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加班

*剧版书版设定混合

*大概ooc


“你们地府的文件这么多的吗?”

沈巍正批着手下的几份,听见赵云澜声音便抬起头看着他笑:“怎么?令主要来帮忙?”

“我能帮得上什么?”

沈巍知道他也帮不了什么关键性的忙,想了会儿,将一叠批好的文件递给他:“帮我分门别类整理一下就行。”

赵云澜就坐在他对面一边整理一边将那叠文件当课外读物翻。沈巍无所谓“后宫参政”这种有的没的的规矩,甚至时不时给他补两句说明。赵云澜就权当是听故事,整理文件也忙得美滋滋的。

“整理好了,放哪儿?”

“放这就好了。”

赵云澜顺着他指的方向将文件放了过去,闲下手了就又开始百无聊赖地四处找事儿做:“老婆,喝水吗?”

“好。”

“那榨果汁喝吗?”

沈巍抬眼瞥他,笑得有点无奈:“你用刀注意安全就好了。”

赵云澜这人是能干出用牛奶泡面这事儿的,榨果汁自然也跳不出黑暗料理的边缘。沈巍听着他在厨房里叮叮咣咣的动静,轻叹了口气,脸上浮现出一点儿笑,还是控制不住地隔空絮叨两句:

“刀用过以后要洗。”

“知道——”

“案板也要冲干净。”

“嗯——”

赵云澜往他面前放了一杯苹果加黑布林和香蕉打出来的混合果汁,拍了拍手又转身去将两人换下来的脏衣服收了一同往洗衣机里塞。

沈巍盯了一会儿,没敢下嘴。

甚至发自内心地对那个杯子产生了同情。

赵云澜闲得发慌,莫名地就自觉将沈巍平时干的家务活全部做了一遍。那些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声响就3D环绕式地在沈巍耳朵边响着,他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型白噪音演绎现场,却也不烦不躁,只遗憾自己为什么工作太多,不能立即按下蹦蹦跳跳的赵云澜和他好好腻一会儿。

他正这么想着,就看见赵云澜趿着拖鞋走到自己面前坐了下来。

“累了?”

“倒也不算。”他挑着嘴里的棒棒糖转了个圈,“不过要看一会儿美人来充电。”

“困了的话就去睡吧,我忙完就来。”

“不用,在这趴一会儿就好了。”

“别冻着。”

“不冷。”

行吧。

赵云澜趴在桌上睡着了,那杯颜色奇怪的果汁一直被放得氧化变色了也没人去动,洗衣机定的时结束了,晃啷啷的响声也被按了停止键,一时间整个房间安静得让沈巍有些不习惯。

不过也没什么不习惯的,毕竟那人正在对面说着梦话。

“老婆……”

沈巍笑着瞥他一眼:“嗯。”

“你怎么那么好看啊……”

他早已听习惯了赵云澜脱口而出的那些撩的字句,微红着耳朵翻了一页文件:“是吗。”

“嘿嘿。”

“笑什么?”

“真好啊。”赵云澜的声音一点点小了下去,“和你在一起。”

沈巍从层层叠叠的文件中抽出了目光。他嘴角抿着温温柔柔的笑意,眼神里堆满了零碎细致的烟火。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

他签完最后一份,将所有的文件都收拾好放在一边,再专心致志地看着睡着的赵云澜,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

“嗯……”

“醒了?”

赵云澜用力闭了闭眼,才将眼睛眯了条缝,朦朦胧胧地看着沈巍:“忙完了?”

“是啊,睡觉去吧。”

他站起身来,却被赵云澜按住了手。他低下头,对上了一双带着笑的眼睛。

一念之间坠入爱河什么的,一定是真实存在的吧。

他这么想着,弯下腰去,在熄了灯的房间里,吻了他的男朋友。

窗外星光微萌。

end

评论(16)
热度(6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