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赵云澜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

*灵感来源,你们都知道的吧??

*ooc预警,一心搞沙雕,没管ooc的问题我的错

*有大量歌词原句使用,跟唱效果更好哦(闭嘴)


“老赵人呢?!”

“不知道。”祝红对着镜子涂口红,“没听他说啊,你问这干嘛。”

大庆盘着腿坐在家门口,绝望得仿佛听说了鱼类灭绝的新闻。

“所以,没有钥匙我怎么回家。”

“我觉得啊,”林静对着祝红开了扩音的电话那边说道,“你还是先推理一下,老赵最有可能把钥匙放哪儿去了。”

大庆换了个方向盘腿,冷笑了一声。

“说得好,我觉得他把钥匙带在身上了。”

楚恕之:嗯,这个推理很合理

祝红:你一般不是从窗户进出的吗?

“是这样的,”它把两条腿伸直了,横在门口,“我们的老赵虽然看起来糙,但他是一个事无巨细的男人。”

林静:说重点

“他出门前把窗户锁了。”

郭长城抱着书路过,没忍住来凑个热闹:副处,你看要不你去沈教授家蹭一会儿,就在对面嘛,沈教授不会不收留你的。

大庆又笑了一声。

“你说巧不巧,沈教授也不在。”

它堵在祝红前面补了一句,“我们的沈教授,人如其表,是个同样事无巨细的男人。”

“那你不如回特调处来找找,万一老赵有多的备用钥匙放在办公室呢。”祝红看着一叠正愁没甩锅对象的工作文件,义正言辞地提出了一个中肯的意见。

猫顶着并不灵活的脑瓜子跳了起来:“好主意。”

它走到半路突然听见了手机响,屏幕上显示着“铲屎官”三个字。

“喂?干啥?”

“老赵!家里钥匙呢?!”

“你等等,你等等。”

大庆抓着手机站在电梯口,冷漠地听着电话那边悉悉索索的动静。

“我这会儿……嗯……不方便……”

“你就回来给我送个钥匙再——”

“哎呀,现在真……不行,嗯……”

“喂,我说,”大庆换了个站姿,眼神里充满了看破红尘看穿生死的漠然,“你旁边那个声音,是沈教授吧。”

“赵云澜这个混蛋!”祝红忿忿不平,借着拍桌子的动静给大庆面前的文件又加了两张,“他居然带着沈巍去了酒店!”

“红姐,你当猫瞎吗。”

大庆叹着气,从桌前站起身来,往赵云澜的办公室里走:“我还是去翻翻吧,他万一留了备用的呢。”

抽屉里没有,笔筒里没有,烟盒里没有,棒棒糖里没有。

到处都没有。

大庆:我仿佛是一只废猫了.jpg

老李刚炸了小鱼干出来,见猫瘫在地上就给它喂了两根。大庆骤然坐直,含着小鱼干,口齿不清地问:“老李你有老赵家的家门钥匙吗?”

“哎呀这个东西,我真没有。”

“赵云澜,他已经忘记他的家在大学路了。”大庆拍板定论,将语气里的悲愤发挥到了极致,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祝红心痛地拍了拍它的肩膀:“要不,我给你点儿文件写来缓解一下内心的痛苦吧。”

大庆:你还是人吗。

祝红:这就有点不好意思了,还真不是。

林静看热闹不嫌事大,翻了个蓝色文件夹出来,站起丁字步,抑扬顿挫地开始演讲:“漆黑的夜,冰冷的雨,打湿了无家可归的猫咪,它是一只迷途的羔……嗷!”

楚恕之:你别提,没后面那个嗷的话,这诗还挺押韵的

祝红:林静,你这个敬业精神不够啊

郭长城:林静哥最后那不是一句唱词吗?

楚恕之:解题思路很新颖啊小伙子,来我的战队吗

大庆:我们猫族定期要剪指甲的。可惜了,赵云澜这会不在,我看你的皮肤天赋异禀,借我磨磨?

林静:你这不都磨过了吗?!

大庆望着天花板哀叹了一声,给赵云澜打了第二十七个电话,出乎意外地被接了,立即放肆地抱怨了一句:“老赵,你的猫现在不太好。”

然而它木着眼神听了两秒,当机立断挂了电话。

祝红:怎么了?

大庆:我劝你不要深究,你还没蜕皮

“夜班组都要出来了,我连家都回不去。”猫发着呆,语气里的哀怨和华妃在冷宫里见到甄嬛时的台词差不多。

赵云澜回来的时候一手扶着腰一手挽着沈巍,一出电梯口就见到猫盘着腿,顶着一副修身养性的姿态坐在门口,大概是超脱了。

他小心翼翼伸出手指戳了一下猫的肉身:“喂?”

“老赵,龙城大学的教授真那么可爱吗?”

赵云澜:呃……你都知道了?

“一万年的猫真那么傻吗?”

赵云澜:哦……

“教授比你家养的猫还可爱吗?”

赵云澜:那什么……

“约会比让猫风餐露宿还重要吗?”

赵云澜看了看它嘴角的油光。

赵云澜:你也没饿着吧

大庆睁开了眼,平静地看向了手挽手心连心的两位上司,慢吞吞地开了口:“生理上没有,但是心理上,你饿坏了一只猫对你的信任与期待。”

沈巍一时间觉得这猫是从龙城大学文学系全优毕业的,甚至想动用人情给它保个研。

大庆跳了起来,理直气壮地一伸手:“钥匙。”

赵云澜翻了翻口袋,从几枚安全套的包装纸里抽出了自己的和沈巍的钥匙,递给了它:“你也是得配一把钥匙了,怪我,之前都忘了。”

“不。”

“什么?”

猫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逆着朝阳的光芒,带着满脸看透了人生的豁达与平静。

“我一下配十把。”

“我那么有钱。”

“你就乖乖住在酒店吧,不用回来了。”

赵云澜挽着沈巍,停在原地跨越时间,就差一起飞行。

“你说啊,”赵云澜托着腮,思考了会儿,“这猫是到青春期有叛逆心了,还是到更年期有点暴躁?”

沈巍礼貌而害羞地微笑了一下:“这个,我不太清楚。”

赵云澜:你能不能别带着一副好像是我搞了你的表情,我很有负罪感

赵云澜:不过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也行吧

沈巍红着耳朵忽视了他的自言自语:“开门吧,进去休息一会儿。”

赵云澜哦了一声,在口袋里翻找起来:“哎?我钥匙呢?”

他突兀间福至心灵,抬起头来和沈巍对视了一眼。

两个人在朝阳的光辉里,一同将目光投向了电梯口。

当人类缺少共情能力时,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也经历一下同样的事件。——大·哲学家·庆夫斯基

评论(21)
热度(6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