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加班

*大概ooc

*巍巍会用电子产品设定

*感谢 @鹿杏子  @居二鹿呀(●°u°●) 的打赏


“哎,老婆你都这么累了,先回去休息吧。”

赵云澜手边堆了一厚叠文件和一杯咖啡,眼圈下一片青黑,撑着太阳穴疲惫地笑着看沈巍,“别等我了。”

“没事。”

他也劝不动,就打着哈欠继续加班。沈巍是连了两个大夜完成地府的工作再回来帮赵云澜的,顶着困意替他写完了好几份报告书和总结书,抱着笔记本电脑按了保存后眼皮像是坠了铅,靠在沙发背上慢慢地沉了过去。

赵云澜签完一个字,抬起头看了一眼,才发现沈巍已经睡着。他撑着脸盯了一会儿,不由自主地笑了笑,又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去给盖了一件外套。

“赵云澜,”祝红从门外走进来,见沈巍睡了过去便压低了声音,“有没有提神的符,给老娘来一组,钱从工资里扣都行。”

“我要是有的话还能轮得到给你用。”赵云澜从抽屉里抽出两袋速溶咖啡丢给她,“行啦,实在撑不住就去睡会儿,还有一帮大老爷们呢。”

“没事。”她撕开袋口就往嘴里倒,粗糙地嚼巴嚼巴咽了,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骇人的黑眼圈出了门去。

一年内最忙的时候就是年中和年末,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畜牲使,至于本来就作为畜牲的男性,大庆已经被压榨得没有力气恢复成人形了,全靠鱼干续命。

“赵处,我和长城回来了。”楚恕之推开门,一眼见到了在沙发上睡着的沈巍,立刻压了声,“大人这是……?”

“累过头了。”赵云澜停了笔,抬头看向他,“你人抓到了吗?”

“抓到了,谁去审?”

“那……”赵云澜用笔末挠了挠头,“大庆怎么样,能审吗?”

楚恕之一抬手,从地上拎起一只猫:“你说它吗?已经站不起来了。”

“祝红……算了,她也忙,林静呢?”

“在整理数据,刚看到他眼药水已经耗了三支了。”

赵云澜这会儿才意识到贴招聘通知的重要性。他摘了防辐射眼镜揉了揉鼻梁:“我去吧,你把报告整理好放到我桌上。”

他起身路过沈巍的时候突然被揪住了衣角。沈巍睡得眼镜都落了下来,歪歪斜斜的,他迷迷糊糊地推了下才恢复到原位:“云澜?”

“哎。”他蹲下去,摸了摸沈巍的膝盖,“我去审个坏蛋,马上回来。”

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用上了哄小孩的口气,大概是脑子里晃过了他还是幼颜时的那张脸,又大概是莫名地想哄哄他。

“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你睡吧。”赵云澜站起来,给他眼镜摘了放在旁边,电脑也抱下来放在桌面上,又替他掖了掖外套,“没事。”

沈巍就听了他的话,重新睡了过去。赵云澜低头去吻了他一口,又精神饱满地出门去会犯人。

赵云澜再回来的时候沈巍已经醒了,正坐在他桌前替他审报告:“回来了?”

“嗯。”赵云澜往他身边一坐,条件反射地往他肩膀上靠,“啊,好累。”

“这叠我都替你看完了,没什么问题,签字吧。”

“还有吗?”

“还有两份,等会。”

赵云澜机械性地签完字,又接过沈巍递来的那两份也签了:“没了?”

“嗯,没了。”

他总算是松了口气,哀嚎着倒在了沈巍的大腿上,无意识地磨蹭了两下:“好困啊老婆。”

“你睡吧,我已经通知过楚恕之五分钟后来拿文件去交了。”

赵云澜困得脑子发蒙,还顾着外面的那群人:“大庆他们呢?”

“都去地下室休息了,睡够以后就没问题了。”

“那我老婆呢?”

“你……呃。”沈巍骤然红了耳朵,“我,我没事,刚睡醒,不累。”

赵云澜抬起头来,眯着眼看了他一眼,又收回视线:“可是我累啊,我一个人又睡不好,唉,可惜没人疼哦。”

“别闹。”

他握住沈巍的手,拉到嘴边吻了吻:“陪我回家睡会吧,老婆。”

他们俩啊,千般好万般好,耳根子却软得都逃不开彼此的一句撒娇。

“我想和你一起起床。”

沈巍盖上被子,替他压好了被边才往被窝里缩,嘴上应着:“好。”

赵云澜笑,蹭了下他的肩膀,小着声:“晚安。”

“晚安。”

end

评论(19)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