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蒲郭】“抱抱。”

SUMMARY:

这日子太长,我只想和你消磨时光。

《南腔北调》合志本宣 


天凉总容易摊上个感冒,郭文韬烧38.5℃,不高不低,只觉得冷,想往人身上蹭。

他不生病的时候就爱撒娇,碰见齐思钧也趴,遇见周峻纬也蹭,有时候不自觉对着家长们撒娇得太多了,就会被对面的蒲熠星盯得浑身发毛,一等到下节目了便立刻讨好卖乖把整个人都拱进对方怀里,嘴唇贴着侧颈一边呼气一边磨蹭,说“你抱抱我”。

现在就更甚。

蒲熠星坐在床边,给他递热水和药片。郭文韬靠在他肩膀上皱眉,有点不愉快地抱怨:“我最不爱吃这个牌子的感冒药,太苦了。”

“家里只有这个牌子的,太晚了,药店关门了。”

“……哦。”

他满脑子揣着不情愿,被蒲熠星硬是塞进手里来:“吃了吃了,明早起来就不烧了,不是还要去密室吗。”

郭文韬皱着脸,被半哄着半强迫着把他眼里最苦的药片吞进去。

他俩第二天约了齐思钧和周峻纬一起去玩密室逃脱,郭文韬又想拍vlog,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准许带摄像进场的大型密室,掐定大家都适合的时间才把行程定下来。

“我是为了密室才吃的。”他注明原因,不许蒲熠星翘尾巴。

“行行行。”

蒲熠星去重新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怕郭文韬半夜喊渴出卧室倒水时再冻着。他钻进被窝,还没躺下来被热乎乎的大猫钻进怀里,活像揣上了一个超大的常温热水袋。

“别蹭,睡觉前再量个体温。”

他家没额温枪,只有药店两块三一只的老式体温计,那种得夹五分钟才能出结果的累人家伙。郭文韬被他摆弄着乖乖把水银端夹进胳肢窝里,又被拍了拍毛绒绒的发顶:“别急,就五分钟。”

腿上摆着笔记本,床边的猫窝和猫爬架上横七竖八挂着躺着三只猫,床头柜上的小夜灯亮着昏黄的灯光,身边窝着一个在等五分钟过去的郭文韬。蒲熠星揉了揉太阳穴,心里计算还有多少工作没做,心里泛着急但并没有往日单身一人忙起来时的焦躁。

他俩平时总不自主地帮彼此处理工作,怕对方太累,也怕对方没空陪自己睡觉,有时候累起来了便靠在一起在沙发上打起盹来,眯了半小时谁先醒谁继续处理事务。

“等等,这好像都是你公司机密,”有一次郭文韬忽然醒悟,跳起来捂住耳朵,“咱们这是不是不太符合保密规则?”

蒲熠星茫然地抓了抓脑袋,纠结且惊慌地啧了一声。

“你可别说出去。”他立刻奉承鸵鸟原则,举手投降。

郭文韬立在原地想了想,也对他说:“那我那些……”

“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俩达成共识,一拍即合。

蒲熠星敲着键盘,旁边窝成一团的郭文韬忽然拽了拽他的衣服。

“怎么?”

“你忙的什么呢……我看看……”

蒲熠星只能在心里头为自己这位操惯了心的对象叹一口气,转过电脑屏幕去给伸着脖子的他看:“喏。”

郭文韬必须坦白,他这会儿晕晕乎乎,看不出个所以然,只能瞪大眼睛发一会愣,再坦言道:“抱歉,我不会。”

蒲熠星垂着头,盯着他毛绒绒的发顶和柔软的脸颊,心想这家伙是怎么活到二十四五还依旧保持着这种呆愣愣的甜和天真。

“那我教你啊。”他逗。

郭文韬不愿意,他这会儿丝毫没有记笔记认真学习的冲动,他只想窝在温暖柔软的被窝里,靠在蒲熠星的身上打个盹。

“明天行吗?”他皱着脸,问得有点可怜。

蒲老师噗嗤笑出声来,俯下身啃一口他的脸蛋,顺便把体温计取走,转着看了看刻度。

“睡吧,不太烧了,一觉起来就好透了。”

他熄了夜灯,继续处理工作,键盘底座的彩光荧荧地亮着,照得他手指尖像是在彩虹里蘸过。郭文韬无心睡觉,盯着他流光溢彩的指尖发呆,忽然问道:“你工作……我在这儿会不会打扰你?”

“不说话就不会打扰我,”他焦头烂额的男朋友目不斜视地盯着屏幕,“快睡。”

郭文韬立刻乖乖闭嘴,缩回原位:“晚安。”

蒲熠星在耳朵里塞上耳机,里面唱着些嘈杂的音乐,这反而能让他静下心来。身边的大猫终于听话睡下了,呼吸慢慢均匀起来,时不时拧着眉头,说两句叽里咕噜听不太清的梦话,又重新安静下来。

他终于摘下眼镜的时候是半夜两点半,距离把郭文韬哄睡已经过去五六个小时。蒲熠星去洗手间简单洗漱一番,再回到温暖的被窝里,盯着睡得又暖又软的郭文韬许久没动弹。

“都不能哄正在生病的你睡觉,有点太不好意思了。”他一边叹气一边说道,捏了捏对方的鼻尖,“明天密室替你拿手持云台做摄像师吧。”

他话音刚落,面前的大猫就拱了拱,整个儿钻进他怀里来。

“到底是睡了还是没睡啊。”蒲熠星哑然,忍着笑装严肃问他。

对方像是信号不好,没听见似的,半天后才冒出来一句:“抱抱。”

行吧,那就抱抱。

这日子太长,我只想和你消磨时光。

end

评论(78)
热度(6528)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