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明月照九洲】跨年烟火

SUMMARY:

“相信你自己,也相信我。”


他俩太爱吵架,总吵得连包容心百分百的齐思钧都看不下去,常常拽着郭文韬来一人劝一个,把两个孩子都哄好才放心。

哪怕是跨年那天有对象的全和对象一起过去了,他俩也不例外,又在二人世界时吵了个不可开交。

唐九洲情绪低落得明显,缩在沙发里强颜欢笑地自拍,计划多存点照片之后慢慢发微博。邵明明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发了大堆微信给齐思钧和郭文韬,只是一直没收到回复。

他有些不快地丢开手机,盯着气泡水液面上的小气泡出神,突然听旁边这人叫自己。

“我想和你谈谈。”

阳台上有风吹进来,令人不由想去掖掖衣领。

“在跨年的日子里提分手,亏你想得出来。”邵明明嗤笑一声,撇过头去望了眼窗外随风摆动的植物,“行啊,分就分呗,别影响工作。”

唐九洲木木地点头。

邵明明提着包出门快走到地铁站忽然觉得冷,这才想起外套被忘在了店里。他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匆匆忙忙往回赶,一进门就见到唐九洲还坐在原位,脑袋埋在手臂里,八成是困得睡过去了。

他不想理,目不斜视地路过去拎起外套便往回走,突然听见后头那人抽了抽鼻子。

他俩是分手还不足半个小时的彼此前任,这会儿说什么都不合适。邵明明倚着身后的吧椅,沉默地盯着悄悄将手塞进臂弯去揉眼睛的那家伙,欲言又止半晌还是掏了包纸巾递过去。

“提分手的也是你,哭的也是你,”他实在忍不住,“能不能有点出息啊唐九洲?”

“唉你怎么……你不是走了吗……”

他抽着鼻子坐起身来擦眼泪,被对方一纸巾拍在脸上:“我劝你赶紧收拾干净,万一被拍下照片等以后爆红那是一辈子黑料。”

他俩沉默着对坐了一阵子,唐九洲才哽着嗓子出声:“快零点了。”

还剩五分钟。

邵明明偏过头对夜空发呆,忽然低下脸叹了口气,从包里掏出一只耳钉盒。

“本来想将这一对儿拆开和你一人一个,”他递过去,连包装袋都没剥开过,“都给你吧,你戴耳钉好看。”

“这回真的走了啊,”邵明明站起身,对他摆摆手,“不说再见了。”

地铁最后一班已经停运,他漫无目标地乱逛,踱两步打个岔,顿一顿再重新往前。钟楼上的指针一步步逼近零点,邵明明停住脚步,回过头望着远方即将到来的新年,耳边是异口同声的倒计时。

可能有些人真的是无法陪到未来的,世间万物都在变,只有小孩子会觉得真的有永远。

“5!4!3!2!”

他合上了眼。

“1。”

最后一句倒计时在耳边响起,邵明明没能回过头,已经被身后追来的体温紧紧锁进怀里。

“我后悔了。”对方嗓子哽得厉害。

他连叹气都没有力气,声音浮在半空中,宛如难以降落的灰尘:“你不过是永远只考虑你自己。”

“啊我,我不是的,”唐九洲手足无措,却又不敢松开抱着对方的手,“我是,是不想总和你吵架惹你不高兴……”

“谈恋爱不是应该平平淡淡的甜蜜吗,我……我很怕我给不了你,又耽误别人给你……”

跨年的烟火表演已经开始,他们却连面对面的勇气都没有。唐九洲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将那枚耳钉嵌进邵明明左耳,点上和自己右耳同样的一颗光芒。

“我程序写多了,就容易嘴笨,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好喜欢好喜欢你,就不想你不开心……”

邵明明忽然想起来有粉丝的评价,说唐九洲是所有女孩子青春期里都逃不过的小奶狗类型。他突然感觉好笑,想自己分明不是小女孩,也不是青春期,却一头扎进这爱哭小狗的怀里再不愿意出来。

“你要是,要是也还喜欢我,就别推……”

唐九洲一句话磕磕绊绊还没说出口,已经被对方挣扎出怀。他手臂间空落落的,像是抱了一大捧冰凉的空气,寒得心肝都发颤。

邵明明转过身来,面对着眼眶通红的前任,很轻地叹了口气。

面对面地抱住了。

室外气温在夜间骤降,唐九洲的羽绒服跑到了邵明明身上。他们俩趴在栏杆边,面对着烟火表演陷入有些尴尬的沉默。

“你哭起来好丑。”邵明明突然说,“我要拍照。”

“你手机里都是我的丑照了。”

照片存储量再次增加。唐九洲任他胡拍,配合地保持住丑兮兮的表情。邵明明闹够了,又趴去肩膀上翻相册给他看,为了那些傻表情笑得直不起腰,笑得像当年初见在牛羊串串店里套大花衣时那样甜。

唐九洲不自觉地盯着他出神,顿了两秒才凑过去亲亲他发顶,问:“还冷吗?”

“冷,要哥哥抱抱我。”

邵明明的撒娇浑然天成,惹得对方心软成一掬水。

他俩在灿烂的烟火中接吻拥抱,不约而同绝口不谈今晚的风波。唐九洲订好一间还有大床房的酒店,与邵明明牵着手去等电梯。

这时候的手机才突然响起来消息回复,包括齐思钧对那些抱怨迟来的反馈,郭文韬手足无措的劝架,以及他俩对象分别的问候。邵明明一条条回过去,再抬头时看见唐九洲也刚收到一条新消息,正搓着发冷的手指试图指纹解锁。

“谁找你?”

“周峻纬,说不许我欺负你。”

“哦。”

他俩说着说着又凑近了去抵住彼此的额头。邵明明合上双眼,被唐九洲伏过来轻轻嘬吻一口。

“我们以后还会吵架吗?”

邵明明轻声地应:“会的,不然就不是我们了。”

“但糖九猪,”他故意胡喊对方姓名,“无论如何我都爱你。”

“相信你自己,也相信我。”

新男友乖巧点头,轻吻他眉心。

“好。”

评论(58)
热度(2497)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