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学院全员】毛绒绒正义联盟(5/n)

*涉及cp:蒲郭,纬钧,九明*

*50评解锁更新


他们各自睡到天光大亮,而唐九洲忙到天空擦白才完成数据恢复。他将视频文件上传到基地平台,备注完信息也跟着一头昏睡过去。

邵明明今天醒得意外的早,兔耳朵还没来得及收回去,正拖在脑侧随着脚步起伏甩开甩去。他趿着拖鞋走进客厅,把快滑到地上的毯子往上拎一些盖住了蒲熠星和郭文韬,再将石凯甩到唐九洲身上的胳膊腿摆正,才走去唐九洲身边弯下腰亲了他一口。他悠哉悠哉逛完这一圈,重新回房间钻去被窝里去睡回笼觉了。

齐思钧一夜都缩在周峻纬怀里,还维持着慵懒的狐形,走出房间时困得摇摇晃晃一瘸一拐,被人提着后颈皮拎到肩膀上放下:“别乱跑。”

“我好像忘了今天要干什么……呼……”

他又一脑袋栽睡过去,险些从接近一米八的位置自由落体,被周峻纬眼疾手快捞进怀里。

“今天安排什么?”郭文韬刚睡醒也一头雾水,踩着蒲熠星的手掌心往餐桌上跳,“你们谁开个记录板给我看看。”

周峻纬把齐思钧放在桌上,再抽出自己那块点亮屏幕:“你们俩还有明明去音乐学校,我,阿蒲,九洲,一起去一趟那女孩儿父亲的公司。不可能家里出这么大的事家人都毫无反应,我觉得有些奇怪了。”

他有条不紊地说完这一段,一低头才发现仿佛瞌睡虫能传染,桌上清醒的毛绒绒又少了一只。

蒲熠星打着哈欠去厨房里煮牛奶,掀开锅盖才发现里面早已盛满一锅皮蛋瘦肉粥,旁边的蒸笼里还热着两屉肉包。

“这你们谁做的?”

他问话一出,见周峻纬连连摇头,这才发现石凯不见了,而冰箱上贴了张新便利贴。

[有急事,提前回学校。早饭我做了,跟小齐说地铁卡不急着报,下个月批资金了再给。——凯]

“帅。”周峻纬合理评价。

他俩分头去叫唐九洲和邵明明起床吃早饭。郭文韬趴在桌上嫌冷,迷迷糊糊中刚拽来齐思钧的尾巴当被子,就被蒲熠星提着后颈皮唤起来:“韬韬别睡了,起来吃个早饭等会出任务。”

“几点了……”

“八点半。”

他们六个总算一同坐上餐桌。周峻纬先一步吃完,把每个人的表拿过来对一遍时间:“大家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联系。”

蒲熠星把最后一个肉包喂给郭文韬,将缩回钥匙形状的魔杖扣上项链:“怎么去?”

“你们开车去公司,我载他俩去学校。”齐思钧举手,“大家还有别的问题吗?有问题的举手。”

“ok,出发。”

周峻纬坐进车里前按惯例与弯下身的大狐狸蹭了蹭脑袋,低声叮嘱:“有事喊我,别自己扛。”

“嗯,走吧。”

郭文韬伏在大狐狸背上负责导航,邵明明变回兔形钻进他兜帽,闲着嘴找话聊:“齐思钧,你是不是最近没梳浮毛。”

“你想说我掉毛吧。”

“我只是怀疑你脱发了。”

“狐狸是吃兔子的哦。”

他们仨抵达校门口,郭文韬先一步跳下来,仰起头在校门口望了一圈,忽然皱了皱眉。

“那监控视频你们看过了吗?”他问。

修复好的监控视频里显示杨一馨从教室出来之后就径直走出了校园,之后的行为没有再收录进校园内的监控。郭文韬吃早饭的功夫将这段视频四倍速快进刷了一遍,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现在才忽然反应过来。

“这里离最近的地铁站和公交站的距离分别是五百米和三百米。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如果要独立出行,会选择什么交通方式?”

他们仨往教学楼里走着,邵明明皱起眉毛,问道:“你觉得有人陪她?”

“不一定,我提出一个可能性而已。”

已经绕过楼梯转角,齐思钧清清嗓子示意他俩敛声,上前两步与已经等在办公室门口的声乐老师握手:“您好,我们是铭学特别行动处的调查员。不好意思,昨天见面时不方便打招呼,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

“啊,您好,我叫李澄。”

他接过称呼:“好的,李老师,咱们方便聊几句?”

李澄有些局促地撩了下耳边的鬓发,点点头:“好。”

“杨一馨这小孩……据我所知是单亲家庭,她母亲走得早,所以一直由她的父亲负责照顾她。杨先生似乎是开公司的,平时很忙,接她放学时经常来迟,很多时候小朋友们都走了他才到。”

她顿了顿,忽然有些难以启齿似的,变得有些磕磕绊绊:“但怎么说呢,她父亲对她的关注……很奇怪……”

邵明明和郭文韬对视了一眼,听她继续往下说道:“一般的家长都关心小孩的声乐和琴学得好不好,杨先生也是,但他问起来时总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别的家长都是问孩子的进步,或者在班里排什么水平。但杨先生不太一样,他总会问:‘她班上有多少像她这样的小女孩’或者‘彩排的视频可以给我看一下吗’之类的。他确实关心,但很丰满又却虚浮,尽管问了很多,却都落不到实处的感觉。”

齐思钧低着头记下:“他们俩之间的父女关系好吗?”

“杨先生很喜欢一馨,但是一馨对他好像并不太亲近。”李澄回忆着,“之前有一次杨先生来迟,我陪着一馨在弹琴,她忽然问:‘老师,我可不可以不喜欢我爸爸’。”

“我问她是什么原因,她想了想又没有再说下去了。于是那天杨先生来的时候我留意了一下,发现他去搂一馨的时候一馨条件反射地躲了一下。”

“可能……有些别的隐情吧,但家务事,我们怎么好插手呢。”

他们之间陷入有些尴尬的沉默,只有齐思钧手中的笔在类纸膜上划出擦擦的声音。

邵明明有些嘲讽地提了下嘴角,将脸别开去望楼外的树。郭文韬沉默地盯着李澄,再将目光转向齐思钧,等待着下一句问话。

“我的下一个问题是……”

“据您所知,她父亲有过什么犯罪前科吗。”

tbc

评论(68)
热度(11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