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魏白】博弈局

*群内点梗

*大概ooc


“不是早说了吗,”白敬亭握着听筒往椅背上靠,手上捏了根烟,“西区那破场子给他们卸了得了,客气什么啊。”

“不不,不是……”电话那头哆哆嗦嗦,“那边场子的当家的是,是那个姓魏的……”

“姓魏的?”他在手指尖上转了圈烟,“谁啊?没听说过。”

“那个,叫什么,什么勋……”

白敬亭随手抛了烟卷:“魏大勋?”

“哎,就是他。”

“那就更不用给面子了,卸。”

他挂断电话,拉开抽屉取出把枪,左右把玩起来,漫不经心地对沙发上的来客开口:“您刚刚说我们东区那批货怎么了?”

“被他们西区截下了。”

“哦,”他吹了吹枪口的尘埃,“不过纠正您个事儿,‘他们西区’怕是不太对吧?这词在您嘴里不该是——你们西区吗?”

白敬亭抬眼看向那人,悠悠抬起枪口,眯起眼来看起随意地瞄准:“东区的子弹是缺了点儿,不过一颗还是有的,也送您?”

“嗨,您看您这话说得。”来客拿起手绢擦了擦汗,“西区这不也有您的内线吗,这,公平的事儿。”

白敬亭撇过头去笑,又转回头来:“行啊,解决了你我今晚就撤人,怎么样?”

那人越发慌张:“您别介,别介。”

他懒得听下去,挥了挥手,将枪丢进抽屉:“说吧,什么来意。”

“西区留了封信。”那人走上前来递了信封,握着礼帽鞠了个躬,“送到了,那鄙人,先行一步?”

白敬亭嗯了声,等那人带上了门才拿起信封,皱着眉暗自嘟哝:“什么东西。”

[今晚零点,码头不见不散。——魏]

他盯着落款看了两秒,嗤笑了声,从笔筒里摸出只打火机,点了。

“花里胡哨的玩意。”

零点的码头白敬亭是孤身去的,面对着西区黑压压的人头面不改色,隔着几十米就开腔:“你们当家的呢?”

“这呢。”魏大勋缓步走出,对着已站在面前的白敬亭抬了下下巴,“来了。”

他摆摆手:“叙旧就免了,货呢。”

魏大勋拍了拍手,身后的人群便散开。他正视着将目光越过自己肩膀的白敬亭,对身后指了指:“未开封,五百件一样不少,您数数?”

白敬亭便当真穿过人群去依次点数。他蹲下身来检查封口,却突兀听见身后一片枪口上膛的响声。

“魏当家,这就不厚道了。”他起身,转回过去,面对着一片黑洞洞的枪口,“您这是毁信誉,道上您还得混呢,何必给自己徒增烦恼。”

“烦恼?”魏大勋向他走来,挥手示意下属们将枪收起,转手捏住了白敬亭的下巴,“我看白当家毁我们盘口时可没说信誉的事。”

“哎呀,您看您这话说的,”白敬亭立刻笑得眼睛弯弯,不动声色地握着人的手从下巴上挪开,“我这上位也没多久,几个月而已,干事情冲动,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魏大勋也笑,俯身盯他:“我若是记呢?”

“那……”白敬亭表面上假装思考,笑着眼看他,手下借着风衣的遮挡伸到身后去摸腰间的枪,却被一把抓住了手腕反转一圈摁在货物上动弹不得。

“两个选择,一,这批货我们的了,二,货你拿走,人交过来。”

“什么人。”

“别跟我在这儿打迷,”魏大勋抬起枪口,顶在他太阳穴上,“西区的人,去趟您办公室就失联了,个中原因白当家心里有数吧。”

白敬亭挣脱开他桎梏,皱着眉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码头来人,拿货,顺便把下午那人带来。”

魏大勋盯着他挂下电话,和善地勾出个笑意:“多谢白当家。”

白敬亭转过身去面对他,刚张开口要说些什么,就见这人后退一步,半鞠下躬,对着前方伸出手臂:“既然事已毕,夜深了,白当家也请早些回去歇息吧。”

他指示了,人群便自动散开条空道,硬请的意味不明而喻。白敬亭咬牙切齿,骂了句混蛋便拂袖而去。

魏大勋直起身来,对着他的背影沉思许久,露出个意味不明的笑。

“回来了?”

他推开家门时,从玄关处便见着全家灯火通明,厨房里混着热气传来声招呼。魏大勋换了鞋,走到门边盯着那人忙活,不由自主啧了一声:“这么晚还吃东西,白敬亭你也不怕睡不着。”

白敬亭解了围裙,洗了手拿着碗筷在锅边盛面:“我多煮了一人份,要吃拿碗。”

“给我多加点儿麻油。”

他翻白眼:“要吃自己加,你这人真麻烦。”

他俩在餐桌上各自埋头苦吃,魏大勋把碗里半熟的荷包蛋戳开了,正对着流动的蛋黄目不转睛,就听见对面人问道:“那人你要去干嘛,什么事都干不成,不如我这边暗地里帮你做了算了。”

“稳定下军心嘛。”

“我看你就是心软……哎我肉掉了!”

魏大勋把自己碗里的肉片喂到他嘴边,又继续说话:“货你们那的人已经拿走了。”

“喔,”白敬亭吃了肉,捧起碗来喝了口汤,“对了,下回别拦我们这的急用品了,跟底下人费口舌麻烦得很……你洗碗,我去洗个澡,一身汗。”

“明天我再重新派个人去你那?”

“喂这种事有明着告诉对头的吗,傻!”

end


评论(18)
热度(8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