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与你同行

*大概ooc


难得抠门的领导报销一次旅游的全程花费,特调处自然是全部出动的。

这回是正赶上发工资,赵云澜美滋滋地点了银行卡余额,才发现这回比平时每个月的工资翻了个三倍,急匆匆给上头拨了个电话过去。

“他们说了,多的份是给沈巍顾问的。”赵云澜挂下电话,伸着手去勾坐在他对面看文件的沈巍,“说是真要论功的话你的工资他们实在出不起,所以就借给我奖金的名头意思意思发了点儿。”

沈巍平日里除了买些书墨也没有用得上钱的地方,听了有工资也没什么激动的,淡淡地嗯了一声,抓过他手指在嘴边吻了下。

赵云澜想了会儿,和他商量:“这样吧老婆,反正我们最近也没啥急用钱的地方,再赶上刚完了几个案子大家也都辛苦了,我出钱,带全局出去玩一圈,你觉得可以吗?”

沈巍思索了下,点头:“可以啊。”

大庆这会儿正趴在桌上打瞌睡,听了他这句话突然惊醒,哆嗦着嘴皮子问:“老赵!你说的是真真真真的?!”

赵云澜被它这没出息的德行逗得直笑,拍了拍它屁股:“去吧,收拾你的小鱼干,明天出发。”

他们俩眼看着猫嗷呜一声跳下桌子连滚带爬地掉下了楼梯,嘴里还喊着“老赵要带我们出去旅游他报销”,整个特调局的一楼瞬间被掀起一片歌舞升平的喜悦景象。

赵云澜:“……我平时是不是太摧残他们了?”

沈巍没说话,温柔地对着他笑了笑。

天气状况有些差,飞机晚点。赵云澜他们一群坐在机场吵吵闹闹地打牌,沈巍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就坐在赵云澜旁边,翻着本书打发时间。

“我觉得啊,这飞机……”

林静话音未落,被赵云澜抓起大庆堵住了嘴:“你可少说两句,你这种能把国足奶赢的嘴千万别动。”“咪!!!”

“唉。”林静叹了口气,转眼不知从哪翻了桶泡面出来,捧着去加了开水,还没来得及走回原位坐下,头顶上就传来了亲切的广播声。

“前往海南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XXXX次航班现在开始办理乘机手续,请您到17号柜台办理。谢谢!”

林静抱着盒泡面站在原地,陷入了沉思。

赵云澜和沈巍共用一个行李箱,他俩也没什么需要带的东西,除了换洗衣物和安全套以外就放了两盒常用药和创口贴,一个小箱子塞满也就足够了。

赵云澜原本身上背了个小包,塞着个下了几部电影的ipad,一堆零零碎碎的小东西,一个变成挂坠的大庆,和装了汪徵桑赞的手表。

“机场离我们的酒店远吗?”

“我看看地图。”

赵云澜打开手机地图翻找起来。沈巍边抬手替他挡着光,边探脸过去看,小声地讨论起来。大庆正和剩下的人在后面吃着雪糕聊天,看赵云澜在挠着头找路线就恋恋不舍地抽出身来,凑过去问了句:“怎么样?要帮忙吗?”

“不用。”赵云澜拍拍他脑袋,“去玩吧,我们俩就行了。”

“真的?那我去玩了啊。”

“本来就是带你们来玩的,去吧去吧。”

他俩这会儿也找好了路,赵云澜对后面挥了挥手,领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往地铁站走。沈巍推着他俩共用的那个箱子,赵云澜发扬绅士风度帮祝红拎着重量不轻的旅行袋,被姑娘狐疑地扫了好几眼:“你这……是不是想让我回去替你写报告?”

“哎,不是,我平时到底是多虐待你们啊?稍微关怀一下你们就受不了了?”

祝红说着没有,还是带着满脸的不可置信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戳手机屏幕。

楚恕之和郭长城在后面磨蹭。他俩刚在一起没几天,干什么都带了点半生不熟的青涩感,只有牵手尚显娴熟。赵云澜看在眼里,忍不住八卦之心,贴在沈巍耳朵旁边感叹老楚这人太过于低情商,不知道怎么宠男朋友,被沈巍推了推脑袋,又赖皮糖似的蹭过去,不亲一口不肯走。

“我回头和小郭说说,这样可不行。”

天黑透了,汪徵和桑赞也被他从表里放出来,在人群里聊着笑着。

赵云澜走着,时不时往后看一眼,继续絮絮叨叨地八卦,沈巍就听着,不疾不徐地牵着他的手走。他俩的身后闹哄哄地拥着一群人,在夜幕下走在堤坝上,左侧是沁凉寂静的海,右侧是热烘烘涌上来的热风,脚下是热热烫烫的柏油路,头顶上是万丈星空。

“好美啊。”

“是啊。”

他们俩这么说着,将手握得更紧了一些。

end

评论(7)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