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山花/魏白】岁月魔药

*大概ooc

*云裳那套岁月魔药我做出来了(平静)


“您好,如您所见,我是一位魔法师。”

白敬亭半鞠一躬,直起身来,扶稳了头顶上微微晃动的尖帽子:“请问有何贵干?”

“您好。”魏大勋也向着他行礼,“是这样的,我想请您为我算一算爱情。”

那根魔杖在白敬亭的指尖转了一圈,立刻原地站立起来,尖声细气地对着魏大勋指指点点:“我说你啊!这明明是隔壁女巫的业务!可别来给我家主人平添些不必要的烦恼了。哈,真是的,那老太婆天天抱怨自己门庭冷清,一日下来挣不到半个硬币……”“嘘,嘘,亲爱的,别这么火大。”白敬亭对着它比着噤声手势,它这才喘了口气,重新躺回白敬亭掌心里,变成根普通的沉默木头。

“你看,它也说了。”他将魔杖插回腰间,礼貌地对着魏大勋状似无奈地微笑,“那么,请回吧?”

“女巫那边我已经去过了。”他从口袋里抽出个皱巴巴的羊皮纸纸筒,“这是她的介绍信。”

魔杖又腾地跃了起来。它跳起来翻转个身正正好站在白敬亭肩膀上,狐疑地弯着腰低头看他拆信:“喂我说,那老太婆突然间放着生意不做,是偷学会点金术了吗?”

“我可没教她,”白敬亭嘟嘟哝哝,“我自己还嫌这个月收入不够开销呢。”

他粗粗扫了一眼信,脸色突然凝重了起来。魏大勋盯着他打了个响指将信烧了,继续问道:“您……”

“进来吧。”

白敬亭推开门,对着正在倒挂在假树枝上吸烟的猫头鹰啧了一声:“熄了。”

“好好好。”那家伙不耐烦地用爪子将烟捻灭了,“怎么,又有生意了?”

白敬亭往书架边走,顺手抛了根草叶给它嚼着,权当是个安慰品:“挣点钱给你买点好烟,划不来?”

猫头鹰嚼着草叶飞下来:“你这回又是什么客人?”它悬立在魏大勋面前,左右看了看,突然拧起眉头来,“喂,小鬼。”

“别这样喊我。”

“你这回带回来的这家伙可不是个善茬。”猫头鹰把他的意见抛到脑后,自顾自啐了口碎草叶,“打个炮还行,别谈感情啊。”

白敬亭捏着本烫金印花封面的书转过身去,随手将腰间的魔杖对着它丢了过去。猫头鹰嬉笑着躲过吱哇乱叫的魔杖,又飞回了树枝上:“行了,你继续吧,有需求就通知我出去。”

魏大勋饶有兴趣地盯他:“你经常从事这样的……”

“别听那老家伙瞎扯,”白敬亭抬头瞪了它一眼,坐到桌前将魔法书摊开,“年纪大了总是记性不好,动不动说些听不懂的话。”

“我第一次帮别人算爱情。”他皱着眉,“你过来。”

魏大勋便坐了过去,按着他的要求将手放在了那叠卡牌上。白敬亭屏住呼吸,见着那叠卡牌突然开始一阵阵地散发出渐强的光芒,躁动得几乎无法被魏大勋的力量压制住。白敬亭观察着动静,掐准了时机示意他抬手,在一瞬间如展翅鸟般散满空际的卡牌中抽出一张,反手压在桌面上。

“这……”

“嘘。”

魏大勋知趣地闭嘴,看着白敬亭快速地将那本魔法书翻到某页,对着卡牌看了会儿,面色也突然沉了下来。

“你究竟是谁。”他合上书,凝着眉问。

魏大勋盯了他两秒,捏着帽子站起身来,对着桌边的魔法师先生浅浅欠身:“既然您觉得不好解答,那么我先行告退。”

“你站住。”白敬亭急急起身追上去,举起卡牌质问似的盯他,“你……”

“只是你技艺不精而已,小魔法师先生。”

“我明明都算出来了!”他抛了之前的优雅,抬起手就要去扯魏大勋脸上遮了眼的半面面具,被强行抓住手腕压了下来。

“嘘,亲爱的。”

“你别这样叫我!”

“好的,小魔法师先生。”魏大勋握着他的手,拉到嘴边轻落上个吻,“安静点。”

白敬亭胸口剧烈起伏。他努力平息了一下,垂下头去,低低地嗯了一声。

魏大勋将他手里那张牌拿了过来,对着卡面端详了一下,点了点头:“不错,第一次算就很准。”

白敬亭抬起头来,惊异地看着他搓了搓手指,那卡牌便在他指尖化为烟雾消散了。

“虽然很唐突,但我可以保证,你以后永远都用不上这张牌了。”他掸掸指尖的灰,“再见,小魔法师。”

他的手刚搭上门把,却突然被白敬亭从身后抱住了。

猫头鹰在屋顶上叹了口气。

“我想起来了。”白敬亭埋在他衣服里,说。

“他想起什么了?”魔杖跳起来,问那只倒吊着的家伙。

“当年咱们城突发山火,波及了一户魔法师。魔法师逃出来了但是魔杖受损,唯一挽留那家伙的方法就是将它变为人形,所以那魔法师就一心犯傻——呐,所以说嘛,爱情总是使人盲目,他用了全部魔力和奸商女巫做交易。”

“女巫?”

猫头鹰撇了撇嘴:“德不配位,活该她现在一日也挣不到半枚硬币……嘿,我那烟呢?”

魔杖甩甩脑袋顶:“被小鬼丢了。”

白敬亭背对着他,抬手去摘下了他面具,沿着下颌线轻触上去。

“我终于能感知到你的温度了。”

魏大勋握着他的手腕,转过身来,笑得有些无奈:“我早就没有魔法了,除了些小把戏障眼法,什么都没了。”

白敬亭举起手来,指尖上点起熠熠星光。

“我有。”他轻声说,“我还可以继续做你的魔杖。”

“嗨,还美其名曰做什么魔杖。”猫头鹰嚼着枯草叶,恨铁不成钢似的,“早跟你说别动感情你不听,喏,来不及了吧,现在直说你遇见老情人走不动道不就得了。”

他涨红了耳朵,却一言不发,将那张偷藏在魏大勋腰带下的卡牌取了回来。

“算的是个什么啊。”魔杖在猫头鹰的指使下也凑起热闹,仗着身形优势挤过来看了一眼,“被遗忘的旧情……哟,确实准。”

“来都来了,走就没那么容易了。”魔杖甩甩脑袋,将门冻结起来,“喂小鬼,就最多为你做这些了啊。”

“你们……”他急匆匆伸手去抓魔杖,被魏大勋一把抓住手腕拉了回来。

他们俩挤在墙边对视。

“你为什么会突然来。”白敬亭突然张口问道,语气里混上了些气急败坏,“来了又要走,好玩?”

魏大勋把他尖帽子摘了,随手挂在手边的衣架上。

“本来真的只是想来看看你过得怎么样的。”他笑,把白敬亭被帽檐压得乱了的头发往下压了压。

“那……”

“我来之前,又和女巫做了个交易。”

白敬亭瞪大了眼,看他俯身过来,吻在自己嘴角。

“但我现在决定毁约。”

“那老太婆的约没什么效力的,毁了就毁了,顶多赔她三个铜板。”猫头鹰吐了两口草叶,“喂,小鬼,下回出门记得给我带包烟。”

白敬亭还没来得及细问,就被打横抱了起来。

蜡烛被熄了,猫头鹰吹了声口哨。

烛火再亮起来的时候,白敬亭已经窝在被子里睡熟了。魏大勋正站在桌边倒水喝,见猫头鹰飞了下来便笑着和它打招呼。

“你糊弄得过小鬼可糊弄不过我,”猫头鹰从他口袋里叼出一支烟,“到底怎么回事?”

魏大勋弹了下手指,用指尖的火替它将烟点了。

“根本没有第二个合约吧。”猫头鹰含糊不清地问。

他垂着头摇晃盛了冰水的杯子:“和奸商做二次生意,除非我连脑子也一同卖给她了。”

“那你……”

“送她两瓶今早窗台上扒下的雪,骗她是难能得到的冰晶,再把魔法换回来。”魏大勋转过身,靠在桌边,“这老家伙好骗得很。”

猫头鹰嗤笑一声。

“大勋……”

他连忙直起身,软了声音:“哎。”

白敬亭迷迷糊糊地抓了把床单:“我渴。”

魏大勋端着杯子递到嘴边喂他。白敬亭抿了一口,皱皱眉:“你刚刚开火烧水了?”

魏大勋顿了一下:“嗯。”

“烧水太慢了,下次叫我就好了……”

他笑笑,吻了下额头:“好,睡吧。”

猫头鹰飞回枝头,替他们吹灭了蜡烛。

“苦肉计,有点意思。”

魔杖打个哈欠:“彼此深情,才中得了着蹩脚的计。”

end


评论(9)
热度(5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