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藕饼】太太,约稿吗(2/n)

*大概ooc

*画手藕x文手饼,网恋奔现


@水上不系舟:吒老师您好,这么称呼您方便吗?

@嚯快乐水不需要等到明天:叫哪吒就好。

他这五个字看似打得云淡风轻,实际上只有左手抓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敲手机键盘,另一手正握着数位笔疯狂勾线,一心二用,赶稿泡太太两不误,就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

@水上不系舟:好的,哪吒

@水上不系舟:想与您沟通一下稿件需求

@水上不系舟:您方便接电话吗?

!!!电话!

他冷静地放下笔和手机,走到冰箱边,拿出一瓶矿泉水,吨吨吨吨一口饮尽,豪情万丈地一抹嘴,大步走回电脑前,秒速敲下新的回复,再格外庄重地按下发送。

@嚯快乐水不需要等到明天:可以。

人生巅峰是什么?

人生巅峰就是刚骂完甲方就收获了来自one pick的太太的爱!

哪吒对着屏幕上闪烁的敖丙头像深呼吸了两轮,才小心翼翼划开通话键,按下免提。

“喂?”电话那头略带有一些试探的意味,“是……哪吒?”

“嗯,是我。”

敖丙的声音是哪吒从没设想过的那种温柔和礼貌,对他这类声控来说简直正中红心。哪吒欲盖弥彰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安抚心里那只快要撞昏过去的小鹿。

“不知道这样冒昧地提要求会不会打扰您……”

“没关系,你说。”

哪吒一边答应着一边继续勾线,只是理智地把手抖修正从0开到了12。

“要求也不多,除了要求是cmyk格式以外,主要希望您能表达出一种比较温柔的氛围……”

敖丙话音未落,突然听见哪吒那边有敲门声。他顿了一下,谨慎地问:“呃,是不是我打扰……”

“没有,等我一下,马上好。”

哪吒搁下笔,走到门边对着猫眼瞥了下,当机立断一个白眼翻了出来。

门外是太乙真人,他的编辑。

虽说作为编辑,主要职责是催催稿看看稿提出意见并监督修改之类的,但由于哪吒向来完稿效率惊人,以至于他在上任以来从没像同事那样经历过追债式催稿,但为了坚持自我的修改意见把人从公司追到家绝不是一回两回。

“哎哟,你就改一下子嘛。”

“不改,”他转身进厨房翻出来枚一次性纸杯,倒了杯冰水,咣当一声墩在太乙面前,水花四溅,“一共五次修改机会,他提了十二次修改意见,另请高明吧,这钱我赚不来。”

“那你不也只改了四次嘛……还有一次……”

“死亡配色我不玩儿。”

“闭眼改嘛……”

“我不懂他们觉得蓝底叠白纹有公安通报的既视感是为什么,可能这就是天定的没有缘分。”

“就改一次……”

哪吒翻了个眼,将手一摊:“你要是不驳回就把甲方电话给我,我亲自骂。”

太乙连忙打掉他手:“哎哟,瓜娃子,胡说什么呢。”

他拉开靠背椅坐下,两腿往桌上一翘:“换个人吧,爱找谁找谁,阿丑他们最近不都空档期吗,你敲过去问问。”

“甲方那边点名要你。”

“我点名不要他们。”

“嘿你咋还……”

太乙自觉他不能动之以理,只能试图晓之以情:“你看看,你上次不是说要买那个谁的手办吗,你把这笔单接完……”

“你不提还好,”哪吒翻了个白眼,“这笔单给的报酬还不到那手办价格的一半。”

太乙:“瓜娃子你咋挑那么贵的东西。”

哪吒:“我富二代,怎么了?”

太乙见这条路也行不通,连忙转回以情动人这条路,好声好气地劝:“你就当是帮忙……”“不帮,这家甲方以后都别跟我提。”

他俩大眼瞪小眼地僵持了一会儿,太乙又重新努力地打破僵局:“我来之前你在做撒子呢?”

“赶下一话分镜。刚接了个……”他有些含混地描述,“……朋友,的急单,他月底要,我先把你这边赶完……操。”

哪吒猛一回头,看见手机屏幕上闪亮的通话界面。

才树立了半小时的高冷形象,现在……

轰隆。

太乙也追着他的目光过去瞥了一眼,格外暧昧地跟了一句感叹词:“啊哟。”

“那么我就……先行告辞了!”他立刻起身,踮着被身体衬得纤小的脚哒哒哒地跑到门外,还不忘把脸探进来补上一句总结陈词,“记得给甲方改一下喔。”

“滚!”

门被摔上的那一刹那,恼羞成怒到脑袋充血的哪吒清晰地听见了门框在巨大撞击声中发出了细小而又清晰的一声——咔嚓。

在震荡声中他脑子里穿过一万个处理方案,然而每一个都让他想把自己一头扎进地底下。

哪吒走回位子边,艰难地开口:“那个……”

“嗯,我刚刚去给家里的小猫做猫饭了,”那头的敖丙还是温温柔柔的声音,“我继续说了?”

“……好的。”

他还是用温润如玉的声音详尽地描述,哪吒却已经变成只霜打了的茄子,撑着脸没精打采地在新图层上依条记下来,截图发过去:“就这些?”

“就这些,辛苦您了。”

“月内给你发过去。”

“好的,那我今晚就不打扰您了。”

“嗯。”

哪吒手指悬在挂断键上,刚想按下去,就忽然听对面又出声:“对了。”

“嗯?”

他当是敖丙还有什么没提到的要求,正抓起笔要往记录纸上补,突然听见那边轻又温柔地笑了声。

“工作加油。”

数位笔啪嗒一声砸在板子上,哪吒怔在原地,直到电话被那头挂断了一分多钟后才轰地缓过劲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通红的脸。

“这人怎么……”

太乙正坐着末班地铁回公司拿文件,忽然看见QQ上跳出一句消息。

@嚯快乐水不需要等到明天:稿改好了[图片]

@嚯快乐水不需要等到明天:[文件]

他困惑地审视了一遍抓了抓头发。

“这瓜娃子……莫不是有对象了就真的转性了哟……”

tbc


评论(19)
热度(6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