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蒲郭】初雪与猫

*搞个事情,指路今晚八点官宣


天冷,人总容易困。

郭文韬裹了条珊瑚绒毯子坐在沙发上敲电脑,挂着无线耳机和正在地铁上被挤成照片的蒲熠星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

“猫粮都喂过了……嗯,我也想吃关东煮了。”

他这一句说得不太明朗,却字字都在撒娇。蒲熠星嗯嗯地应着,问:“还是老几样?”

“是。”

“等会给你买。”

蒲熠星干脆利落地答应,又问道:“要不要喝奶茶?”

“好……啊,有点客户要拨个电话过去,先不和你聊了。”

这是北京的第一场雪,被走出地铁站的蒲熠星撞了个正好。他紧了紧领口,想起来今天包里没装伞,有些不快活地撇撇嘴。

24h便利店还亮着柔和的灯。纸碗里被放了双倍分量的甜不辣,牛丸,和海带结,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粉丝。他又往里加了一些郭文韬爱吃的和自己爱吃的,撑得整个碗都拥挤起来。

“师傅,麻烦多加点汤,怕凉,我等会来拿。”

隔壁奶茶店还在营业,两杯全套,一杯半糖,一杯温。

手指上勾满小方便袋。他艰难掏出钥匙拧开门锁,用背顶开门,挤进家里再背着身将门用脚合上。

只有客厅里开了一盏灯,郭文韬窝在沙发上睡得头发已经乱成鸡窝,大概方才聊的那个客户是个催眠专业的大师。

露露窝在郭文韬颈窝,瓜皮趴在怀里,汤汤挤在腿和沙发背间的缝隙里,充分证明猫是液体。

蒲熠星在茶几上放下夜宵,才到郭文韬身边蹲下,指尖去点他鼻尖:“韬韬?”

“嗯……”

他的脸和手都被暖气烘得暖乎乎软蓬蓬的,往蒲熠星递过来的手心里蹭了蹭,又拧着眉毛继续不愿醒。

“关东煮要凉了。”

“奶茶快被我喝光了。”

睡美人不为所动,王子只能使出杀手锏。

“露露汤汤跟蒲熠星跑了。”

他最后一句话话音未落,前一秒还困得不愿动弹的郭文韬就立刻瞪大了眼:“嗯?我猫呢?”

他一边撑着沙发靠背坐起来,一边抱着怀里的瓜皮左右回顾:“蒲熠星,你还我猫。”

“不还。”

郭文韬终于摸到了已经快顺着沙发边滑下去的露露,连忙捞上来抱进怀里,再打着哈欠揉了揉眼睛:“你回来啦。”

“回来了。”

正忙着为猫吃醋的蒲熠星这才想起来自己双肩包还没摘。他把包摘了随手丢在旁边,凑上去亲了一口郭文韬。

“奶茶和关东煮还热。”

他俩裹着一床毯子在沙发上闲聊,郭文韬困意还没散净,吃两口打个哈欠。蒲熠星问要不要先去睡,却见他连连摇头。

“关东煮放到明天就不好吃了。”

嗨,可真行,蒲熠星想。

他给郭文韬擦嘴角的油,顺便阻拦伸爪来抢的猫咪。

“外头下雪了吧,你衣服都湿了。”

郭文韬靠在他怀里,也不在意对方是不是还没洗过澡,任自己沾了一身裹着尾烟味儿的雪水。

“你知道吗,去年初雪的时候我就在想,今年下雪得和你一起看。”他叼着甜不辣的签子说。

“然后呢?一起吃炸鸡喝啤酒?”

他俩一同笑出声来,郭文韬转过身,用笑盈盈的眼睛盯了蒲熠星许久,忽地凑了上去。

“因为听说在初雪时接吻很浪漫,我想试试。”

end

评论(37)
热度(4797)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