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分析】南北进程中的几个point

昨晚看了一眼两个人分别对于挂三票的回应,和六朝小猫猫讨论了一下南北的感情进程。

(当然,要是说错了就当我没说)(很怂)

首先来看性格。大家都知道,郭文韬是混熟了就爱和你黏着玩儿的那种,比如明明呀齐妈呀他都私下约出来过。

但为什么和最早认识的蒲熠星没有过?我个人的猜测是:曾经的蒲熠星只限在镜头前营业南北cp。

也就是:镜头限定。

蒲熠星是一个将工作生活娱乐分得很开的人。郭文韬的交往方式是将自己融入群体,而他的交往方式是把自己像尼龙扣一样贴在群体外侧,存在,但也可以脱离。

韬韬在直播里也说到他和蒲熠星:“除了镜头前,场下聊天变多了。”这句话也证实,以前蒲熠星场下是确实不怎么和他交往的。

而蒲熠星不爱和人亲近就直接导致郭文韬没法和他更进一步。蒲老师很可能是一个不太乐意社交的人,不爱和别人走得近。这一点从他的微博就可以看出来,他的生活圈和名学别的人都不太一样,感觉他好像和这个学院是脱节的一样。但他对于在镜头前的处理又显得很熟稔,这就让人很难发现这个实质。

我根据这一点推算了一下,所以大家之前cue南北或者全员嗑的时候内心狂野的韬会出现羞涩的神情,实际上是他心里明白他和蒲熠星关系根本没好到这个程度?就产生了一种微微尴尬又不太想拒绝的感觉。

再往前推。

周峻纬的第一印象很有趣,“属于阿蒲的好乖的文韬”。

我是真不信南北cp大热到他们全都看过一站到底,毕竟之前是个冷圈,尽管上过热搜吧,但也没热到让这位微博没房的周主任知道的程度。

在这里我自己有两个想法。一个是院长告知并要求炒cp,还有一个是作为妖魔本身的周峻纬已经感觉到了他们之间所存在的箭头。而啊噗那会儿还没有和韬很熟,所以这个箭头如果存在的话,应该是仅来源于郭文韬。

三票为什么是转折点呢?

这三票的意义主要是在于:蒲熠星这个人通过这局剧本杀,突然意识到郭文韬这个人是“真的很懂我”。

侦探第一票基本都是盲投。郭文韬最开始咬他仅仅是出于“感觉他是”,他也肯定告诉过蒲熠星这个感觉。但正是这个感觉让蒲熠星明白“你比所有人都懂我”。

于是知道了这一点的蒲熠星从那天开始,立刻给了郭文韬的小箭头一个回应。

但是这个回应显然十分汹涌。

举个例子,人与人之间的亲密距离大约是15cm。他以前和谁都不亲近的时候连拥抱都要伪装成勾肩搭背,但在那之后他居然主动跟郭文韬裹一张毯子,还把懒人沙发拉到和自己很近的位置,这显然是产生了一种想要和对方亲密的欲望。

简而言之,上头了。

哦,说到这了就再插嘴提一提他对文韬的懂。三的三次方那个游戏中著名的“给我三分钟”大家还记得吧?这是他哄沮丧文韬的方式。

针对于沮丧的韬,父母组的方式是将他心里头的结揉得变软,让它不再硌得疼,或者峻纬有足够能力时会选择直接斩断这个结,但蒲熠星不是。

单纯的安慰是有用的,但治标不治本。蒲熠星选择的是告诉郭文韬解开绳结的方式,并陪着他等他自己解出来。

因为他俩之间最开始存在的关系并不是好朋友的关系,仅仅是基于对于彼此能力的认可。简而言之就是:“我觉得你聪明,能沟通,所以我们俩可以当朋友”。所以郭文韬对于蒲熠星给到的建议更能听得进耳朵里去。

说回正题。文韬是真的很慢热和迟钝,这个回应视频中都能看出来他还是在憨憨傻笑。很显然,尽管他提前进入了想与对方做朋友的这个阶段,但又在这个阶段卡住了。

典型追妻火葬场剧本来了啊蒲老师!

他俩之间必然是有双箭头的,粗细的差别而已。而这个箭头会粗到使他们俩的关系产生质变(尽量说得隐晦),还是会停滞在原地踏步,这就都是未来的事儿了。

最后提一下蒲老师和全员吧。他慢慢与这群人越走越近,也与郭文韬越走越近,这个改变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名学第二季。

可能这就是蒲熠星感谢名侦探学院的原因吧。第一季让他们之间保持着竞争关系,但第二季就直接把大家从竞争关系中拉出来,让他们进入到合作与融入的情境。合宿是一个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对方的契机,在这里他们近距离接触到更多的彼此,观看到互相的生活习惯,这也让大家关系变得更好更近。毕竟关系的深入是要基于了解的深入的。

以上就是全部分析啦,感谢大家的观看!

哦最后的最后,再提一句:

周围人都狂热地嗑他们,说明八成还有连我们都没发现的嗑点叭!

有什么vip不能看的!是我站得不够高吗!

氪金可以让我见到avi文件吗院长!(bushi)

评论(37)
热度(119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