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林秦】众所周知的秘密是我喜欢你

#小甜饼#
#大概ooc?……#

秦明喜欢林涛,这事儿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
林涛喜欢秦明,这事儿除了秦明,没人不知道。
在林队长三令五申不许告诉秦明并买了小龙虾当封口费之后,刑警队和法医科都满意地封住了嘴。
“不过啊林涛,”李大宝那天把林涛拉出了刑警队的办公室,“我还是觉得不对。”
“什么不对?不是结案了吗?哪里蹊跷?”
“哎呀我说的不是案子。”大宝挥了挥手,“我是说老秦啊。”
听到老秦两个字林涛立刻左右看了看,确定秦明不在周围才低着声问:“秦明?他能有什么不对的?”
“我说了你可别难过,”大宝拍了拍他的肩膀,“老秦可能谈恋爱了。”
在这一瞬间林涛的惊讶程度绝对大于不开心:“为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大宝刚开口,手机便响了起来:“喂?”“回来,结果出来了。”“嗯嗯这就回来了。”
“老秦叫我回去了,等下班再说。”大宝急匆匆地把手机往口袋里一塞就往办公室跑,留下林涛站在身后一脸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
“跑哪儿去了。”
“呃,刑警队刚刚有了点线索,我就过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帮助。”
“叫林队长等会过来一下,这里有新发现。”秦明把试管递给她,“记录一下。”
“嗯好。”大宝接过试管,“哎老秦,我等会还要去刑警队,我帮你带话过去吧。”
“让他自己过来。”
林涛表示现在一点都不想见到秦明,然而无论如何不能耽误工作。
“什么新发现?”
“你看一下这个文件。”秦明把文件夹推给林涛。林涛接过来翻开,微微皱着眉看着。
秦明抬起头盯着他的脸,突然有点脸红,故作掩饰地轻咳了一声。
大宝的眼神在他们俩之间转了转,突然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结论出现了严重的偏差。
忽视一切怀疑,就光看这一个脸红,如果再加上一点蛛丝马迹和假设,那这一切就更说得通了。
“嗯,我知道了,文件我先拿走了。”林涛翻了两页就合上了文件夹,“刑警队那边还有事我先走了。”
“嗯。”
“老秦,问你个问题。”等着林涛出门走远了,大宝慢悠悠踩着步子走到了秦明的办公桌前面,“你是不是喜欢林涛?”
秦明抬起头来看她:“让你抄的东西抄完了?”
“不要逃避问题,请给我一个直接的回答。”大宝的眼神里闪烁着光芒,“你是不是喜欢林涛?”
秦明把书放在桌子上,坐直了盯着大宝:“所以呢。”
“老,老秦所以你刚刚这是承认了是吧?!”大宝激动地差点跳起来,“卧槽林涛终于不用单相思了!”
“什么单相思?”
“他喜欢你……呃!”她猛地捂住嘴。
完了,说漏了。
秦明依旧一脸的宠辱不惊,拿起放在桌上的书:“好了,该问的你都问完了,回去工作。”
“唉老秦你知道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为什么没有一点点的激动?”
“为什么要激动。”
虽然在过后的十分钟以内,秦明一页书都没有翻。
——今晚有空吗,出来吃饭,老地方。
——好。
难得一次秦明发的消息比林涛的长。秦明收到了回复,便给餐厅打电话订了座位。林涛在那边握着手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
明明,不应该想见到他啊。
算了。
两个人坐在桌子边的时候明显带着不同的神情。
“你不舒服?”秦明突然开口。
“没有,可能是天气太热了吧。”他扯出一个笑容,“哎对了,听说老秦你有女朋友了,长什么样?漂亮吗?”
比起坐等对方说出事实,不如抢先说出口没那么难受。
“什么女朋友?”
“大宝说你谈恋爱了。”
秦明的脑子里有点乱,表面上还是一副波澜不惊:“没这事。”
“啊……那就好。”
“我有女朋友你很不开心?”
“没有!”林涛立刻否认,“老秦你看你都,啊,都年纪不小了,是该找个女朋友了啊,对吧?”
“嗯……有道理。”秦明故作思考,停顿了一下才回答,“那么看来,大宝也骗了我。”
“嗯?宝哥跟你说啥了?”
秦明抿了口咖啡:“她说,你喜欢我。”
“我……哎,宝哥现在真是越来越喜欢逗你了,你可别信啊。”
“不巧。”秦明把咖啡杯放在旁边,两手放在桌上,指尖相抵,“我还真的信了。”
“老秦你,你这都能信啊……呵呵……”
“嗯,我还在想,如果她说的是真的,那我就不需要女朋友了。”秦明歪了下头,又一副正直的表情,装作看不见林涛满脸惊讶的样子,“今天这餐我请了,我吃好了,我去买单。”
“老秦你别走!”
林涛一把抓住了起身的秦明,结结巴巴:“那个,老秦啊,我……我喜欢你。”
“嗯,今天大宝说过了。”手腕被他握住,秦明半握着拳,手心里一片汗水。
他一步一步试探性的对话,只想试试大宝所说的究竟是不是真的。并不是不紧张,只是表面上风平浪静,给自己留了余地。
“她说的,是,真的。”
秦明回过头去看林涛。他的眼里全是期待和狂喜,和秦明的预期一模一样。
这是我想要的结果。秦明在心底说。
“嗯,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end

评论(5)
热度(472)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