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林秦】接他回家

#奶茶出品小甜饼#
#大概ooc?……#

“哎?老秦呢?”
林涛往李大宝旁边给他俩留的座位上一坐:“他大学同学聚会,他们班长当初对他太好了,他不好推辞。”
李大宝哦了一声,又觉得不对:“那不对啊,你不跟去?”
林涛迷茫地看着她:“我也想去啊,可是警局聚餐我们家总得来个代表吧?”说着他冲着刚进门的小黑招招手,让他来坐预先留给秦明的位子。聚餐热热闹闹地开始,李大宝刚端起杯子就被林涛拍了拍让她多吃点菜再喝酒,李大宝点点头,指指他手机屏幕:“你家那位给你发消息了。”
——无聊。
林涛低头看了一眼,就不由自主地笑。
——你们那边在干什么?
——到KTV了。
——你有上去唱歌吗?
——我为什么要去。
——你声音很好听啊。
——无聊。
话题又转回了一开始的地方。林涛还想回他什么,秦明又补了句“食不言寝不语”让他好好吃饭,有事自己会打电话。他回了句好的么么哒,秦明没再回他。林涛想着他大概是又不好意思了,笑起来,举起杯子跟几个哥们撞杯:“抱歉了啊哥们,今天开车,我就喝点儿雪碧了。”
“秦科长不来接你?”
“他没开车,我去接他。”林涛放下杯子。几个哥们起起了哄,林涛也不在意,打着哈哈敷衍过去。他又端起雪碧杯子敬了一圈酒,又说了几句恭维话,坐下来按亮屏幕瞥了一眼微信界面,才发现多了几条新消息。秦明大概是刚刚自己起身撞杯时发了两张照片过来,林涛点开看了看,照片里是几家商店和街道。
——林队长,这是哪里。
——怎么,秦科长要考我推理能力?金盛路皇冠KTV,有错吗?
秦明低头看了一眼林涛的回答,心想他对于这些场所真是熟悉得紧,一阵没来由的吃醋。他放下手机,又硬撑了半个多小时,在觉得自己的脑子快被包间里炸裂的音乐吵得炸开之前扯了个借口,礼貌地和所有人告别,退出门去,给林涛拨了电话。
“喂?宝宝?”
“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他们说马上要去KTV。”
秦明皱了皱眉。林涛似乎隔着屏幕和电波都看到了他的表情,哈哈的笑起来:“要不要我去接你回家?”
“好。”
林涛开着车从金盛路西边过来时老远就看见了他,刹车停在他面前摇下车窗,冲着他吹了声口哨:“这位美人,要不要跟我回家啊?”
秦明翻了他一个白眼,站在那没动。林涛笑眯眯地跳下车来,给他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走吧。”
林涛坐回驾驶座,还没来得及踩离合,秦明就突然转头盯着他:“你没喝酒吧?”
“拜托,我不会知法犯法的好吗。”林涛给他逗得又好气又好笑,伸手过去不轻不重地掐了把他的脸:“你再这样我不给你当司机了啊。”
秦明想起今晚喝的一杯啤酒,哼了一声,拍掉他的手,乖乖低头系安全带。林涛又揉了把他的脑袋,发动了车:“今晚玩的开心吗?”
“就那样吧。”
林涛点点头,想笑:“你大概不适应这种场所,没准多去几次就好了。”
“你对这附近很熟啊。”
“怎么,你不会是以为我经常去玩吧?还吃醋了?”林涛忍着笑打了个方向盘,“整个龙番市就那么大,早就跑熟了,我又不像你,足不出户。”
秦明撇撇嘴,突然打了个哈欠。
“困了就先睡吧,到家叫你。”
他嗯了一声,靠在车窗上闭上了眼。路灯温柔的光线落在他脸上,林涛瞥了他一眼,笑。
有此一人,夫复何求。
end

评论(12)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