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林秦】认床

#奶茶出品小甜饼#
#大概ooc?……#

林涛这人,别的毛病没有,就认床。
刚毕业那会儿还是个刑警队员的林涛和小法医秦明一起出任务,两个人住同一个房间,秦明倒在被子里困得已经迷迷糊糊的了,林涛却在旁边翻来覆去。
“林涛你不睡觉干什么呢……”
“啊对不起对不起,吵到你了吧。”
秦明没说话,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眯着眼仰着头看林涛。林涛嘿嘿笑着:“关于案子我有点儿没想清楚的,你先睡,我去外面抽根烟。”
“早点回来。”
秦明一觉睡到天亮,醒过来的时候旁边空无一人,他伸手摸了摸,被窝是凉的。
这么早就出去了?
他坐在床边低着头扣衬衫纽扣,一抬头看到林涛正穿着整齐的外衣靠在椅子里睡着。
怎么回事,再沉迷工作也不能一夜不顾床吧。
秦明从床上下来的时候不小心踢到了拖鞋,拖鞋撞到床边的动静把林涛惊醒,他猛地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对着秦明笑笑:“醒啦?”
“你一夜没睡?”
“呃……差不多。”
秦明光着脚踩在他腿上,林涛低着头给他穿袜子:“我睡不着,怕我在床上翻来翻去会吵醒你,就没上去。”他拍拍秦明脚腕,示意他换只脚,“你睡得还好吧?”
“我记得你以前睡眠没这么差啊。”
“我……有点儿认床。”
秦明抬眼看他一眼:“有点儿?”
林涛傻笑。秦明没说话,收回脚来,进了卫生间去洗漱。
“秦明,电话响了,你师傅。”
“……你接,我在刷牙。”
案子有点儿复杂,不得不再多住一夜。
“你睡吧,我出去逛逛。”林涛弯下腰穿鞋,却被秦明拽住了。
“你上来睡。”
“我睡不着。”
“我也睡不着。”
林涛和他对视了一会儿,脱了鞋钻进被窝里,习惯性地伸了胳膊,秦明也习惯性地往上一靠。
身边靠上了一团暖烘烘的温度。秦明嘴上说是睡不着,实际上困意一点儿也不少。他靠在林涛胳膊上撑着眼皮,有一搭没一搭的陪他聊天,迷迷糊糊地连肱骨都说成了指骨。林涛想笑,伸手摸摸他脑袋:“我也困了,睡吧,不聊了。”
林涛没想到自己就这么睡着了,他一觉醒来脑子里最后的印象是把秦明哄睡着了,就再没有夜里翻来覆去的印象,脑子也不昏沉。
所以,认床这个毛病被治好了?
秦明被他醒来时翻身的动作带着一起醒了过来,眯着眼顶着窗外进来的阳光看他:“早上好,睡得怎么样。”
“挺好。”
秦明点点头,翻身下床去洗漱。林涛坐在床上发呆,被秦明叫了声名字才晃过神来。他笑着摇了摇头,大声地应了声,跳下床去换衣服。
所以林涛根本就不会认床啊。
如果有秦明陪的话。
end

评论(20)
热度(4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