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高数

*无剧情小甜饼校园向大概ooc
*剧补到第十一集了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嘿,真不是我说啊,”赵云澜丧气地仰过身去,半躺在椅背上左右旋转,“咱学高数的意义究竟在哪?”

“锻炼思维……”“哎呀这些官话沈学霸您就别跟我念叨了。”赵云澜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这样吧,我呢,先出去打半小时球,放松放松思维,再回来继续做题,啊。”

沈巍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眼见着赵云澜抱着篮球一溜烟跑了出去。他盯了会儿赵云澜的背影,伸手将被丢下的练习册抽了过来,随手翻了翻。

啧。

赵云澜在球场上约着了大庆,两个人打起来就忘了时间,再一抬手看表已经是三个小时过去,天色也擦黑了大半。

“糟了糟了。”他抱着球满头大汗地往外跑,歪着头在肩膀上擦了下满脸的汗,不巧一头撞在了一人身上。

“哎呀抱——”

他那个“歉”字还没说出口,就和面前的沈巍对上了眼神。

“玩够了?”

得,就说这得糟。

大庆从后面满是疑惑地跟出来,一抬眼就看见了正在沈学霸面前挠着头的赵队长,骤然一阵同情心油然而生。

“玩够了就回去。”

赵云澜抱着球在后面跟着走,缩头缩脑的像是被不良少年揍了的小学生一样。沈巍目不斜视,自知身后的视线躲躲闪闪,也懒得去说。

他跨进双人寝室,赵云澜跟在后面唯唯诺诺地关了寝室门,还没来得及在桌边坐下就被抽了椅子:“去洗澡。

“啊?我不脏啊。”

“去。”

得,也逃不过。

沈巍沉了下气,将练习册上用红笔圈圈画画勾出来的错摊在湿着头发的赵云澜面前:“重做。”

“哦。”

沈巍盯着他写了两行,第三行才刚起笔个点顿就怔在那里。赵云澜尴尬地抬起笔来搔了搔头发,小心翼翼抬眼看了下沈巍,咽了口唾沫:“那什么……”

“不会。”

语气用的是肯定而不是疑问,赵云澜也就只能嘿嘿地傻笑,企图敷衍过去。

沈巍叹了口气,从笔筒里摸了支新的直液管笔出来:“我再给你说一遍。”

赵云澜也不敢再出小差,养出个乖巧的模样听沈巍念那些乱七八糟的符号。沈巍讲完一题才将笔递给他:“自己写一下。”

赵云澜拼命搜寻脑内仅存的零碎记忆,断断续续拼凑出个过程和解。沈巍面对着他的答案思考了几秒,才对着忐忑不安的赵云澜开了口:“嗯,再讲下一题。”

赵云澜本就不是个学习的料子,他在第五题的时候又开始犯困,被沈巍叩桌的动静惊醒,忙不迭地找借口和傻笑。沈巍盯了他一会,搁下笔来,双手架桥撑在桌上直视着他:“看来你是真的对高数没兴趣。”

“是啊,我跟你说啊,我从小就……”

赵云澜的回忆杀还没开始就被掐断,他被单手抓着双腕控在了头顶,整个人被压迫在床笫和沈巍之间动弹不得。

“是吗。”

沈巍摘了眼镜,笑了笑。

“那来上堂别的课吧。”

评论(5)
热度(4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