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一见钟情 or not

*大概ooc
*时间线没有按原著走

他确实喜欢沈巍。

其实要是问起原因,赵云澜也说不出口,他只能犹豫半天告诉你“一见钟情”这样通用的敷衍化回答,却连一句实话都不敢说。

“哪有什么一见钟情,”大庆趴在楼梯扶手上,瞥了他一眼,“不过是见色起意而已。”

“按你这么说,那日久生情也不过是权衡利弊?”

“对啊。”

活了一万年的猫被残忍赶出了办公室,坐在门口忿忿不平地啃了会儿它的小鱼干,才想起来大声地冲里面喊。

“哎你可别忘了,明晚咱们特调处聚会,请他来啊。”

赵云澜应了声,仰着头盯着天花板任视线放空。

然而他确实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

沈巍正在办公室写教案,突兀地被敲门声打断。他抬起头来,看见赵云澜正站在门口探进个头,冲他笑得傻乎乎的。

他也就笑:“赵处长有什么事?”

“也没有什么大事。”赵云澜走进来,大咧咧往他面前的椅子上一坐就开始拆棒棒糖,“大庆让我来邀请你参加明晚特调处的聚会。”

“几点?”

“六七点吧。”

他惴惴不安,借着大庆的由头合理地发出邀请。沈巍思索了一会儿,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明晚五点半左右有个例会,不一定能去。”

“哦……哦,”赵云澜掩饰了失落的情绪,咧着嘴摆了摆手,“没事没事,你工作要紧。”

他正想着有什么借口可以容许他在这儿再多赖一会,突然被沈巍喊到了名字:“赵云澜。”

“哎,什么事?”

“你能帮我把这些东西输进电脑里去吗?”沈巍将一叠表格递给了他,语气里有点迟疑,“我……实在不擅这些电子设备的操作,学生们都已经放学了,不太好再叫他们来。”

“哎,所以说黑老哥也还是有短处的嘛。”

沈巍噗嗤笑出来,往旁边挪了挪,将电脑前的位置腾给赵云澜:“麻烦你了。”

“好说。”

沈巍拿了个杯子,站起身来:“喝茶吗?”

“白开水就好了。”

他就坐在沈巍旁边,距离太过于接近,以至于彼此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赵云澜偷瞥了他一眼,看见他正低着头在装了水的纸杯里涮洗一只全新的毛笔,垂眼间细密的睫毛在眼下铺了一层阴影,像夜晚屋檐下错过月光的台阶。

赵云澜收回目光来,呼吸变得有些急促。沈巍瞟了他一眼,有些许疑惑,还是选择了闭口不言。

他蘸了墨,却想不出该写些什么,只能容笔尖悬在宣纸上迟迟未行。

“在想什么?”

赵云澜撑着脸看着沈巍,棒棒糖的小白棍就在他唇间来回滚动挪移。沈巍无意识地咽了口唾沫,眨了眨眼,勉强地抿了个笑出来:“我……”

“哦——沈教授一定是有心上人了吧。”

沈巍沉默,错过了赵云澜眼底一掠而过的千思万绪。

赵云澜将那些表格输入完毕,再回身想去唤他来检查时发现沈巍正在纸上落下最后一笔。他将视线投过去却未能读懂,只能挪开视线当作没看见:“那个,沈教授啊,我做好了。”

“谢谢。”

“要我顺路送你回家吗?”

“那就麻烦了。”

他们直到家门口都没有再说一句话。沈巍礼貌性地对从始至终若有所思的赵云澜问了晚安,低下头来找钥匙开门,猝不及防被赵云澜从身后抓住了手腕。

“我想和你说句话。”他说。

他们几乎是同步地滚动了一下喉结。沈巍稳定下情绪,拔出钥匙转过身来,保持着脸上平静温和的笑:“想说什么?”

赵云澜目光闪烁,在墙壁和沈巍间来回逡巡,嘴唇翕动着,欲言又止的样子。

沈巍盯着他,直到他俩的目光重新交叉重合,才又问了一遍:“想说什么?”

他没有等到那句吞吞吐吐的话,只是见着赵云澜向他逼近,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嘴唇上就落了一片湿湿热热的触感。

他怔住。

赵云澜退后了点,带着些惴惴不安的表情试探性地盯着他。沈巍长呼了口气,转过身将钥匙插入锁孔,旋转了两圈,门应声而开。

“呃……”赵云澜没有预料到他这样的反应,尴尬地抓了抓脑袋,“那晚安了?”

他话音刚落,突兀被沈巍一把抓住手腕拖进房间。

他俩在黑暗静谧的房间里对视。赵云澜意识到自己处于劣势的同时才后知后觉到自己的迟钝,他在沈巍的眼底看见了强行压抑住的浓烈欲望,和犹豫不决。

“赵云澜。”

他忽地笑起来,就像是如释重负一般。

“嗯。”

第二天早晨他从沈巍的床上醒过来,忍着浑身酸疼坐起身来,看挽着袖口的沈巍端着碗粥过来:“温度正好。”

赵云澜刚睡醒,脑子直发懵,喝完一整碗后才对他俩的关系转变有了些实感:“我们……是在一起了吧?”

“想反悔?”

“怎么会呢,”赵云澜趴在床上,撑着脸看他,“不过,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这个,就之后再提吧。”沈巍洗了碗回来,坐在床边给他按腰,“你呢?”

赵云澜的脑子里晃过那天清晨他趁沈巍睡熟时偷的吻。

“啊,一见钟情。”

end

评论(4)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