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睡着的猫和他

*大概ooc
*沈教授会用手机设定

“你今晚几点到龙城?”

沈巍正开着车,挂在旁边做导航的手机叮咚一响。他无暇顾及,示意旁边的学生帮忙回了一条。

“正在开车。到家大约要一点多,你先睡。”

赵云澜转了个脑子就猜到这消息是别人在代发,于是笑得颇有些奸诈地回了一条:“好的,沈巍哥哥一路顺风。”

学生憋不住地笑,在停车的红绿灯路口将手机递给沈巍。沈巍读了一遍,无奈地笑着按了几下键盘:“你把大庆照顾好。”

“他一个万年的老猫有什么可担心的。”

“行,不说了,我先开车了。”

“嗯,那宝贝亲一下(´ε` )。”

“3。”

他外出考察了两周,期间收到了无数条来自赵云澜的哀嚎,从“大庆把猫砂盆打翻啦”“我的袜子怎么找不到了”“啊啊啊啊啊啊饭烧糊了”这样吐槽鸡毛蒜皮的小事,到“黑袍哥哥走的第一天,想他”“黑袍哥哥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这样无意义的撒娇抱怨,密密麻麻,刷得沈巍微信qq微博私信甚至支付宝里都是。

沈巍也不急不躁,他等了万年有余也不差这几个日夜,没空的话就随口安慰两句,有空就陪着赵云澜开视频电话。赵云澜在那边抱着快被撸秃了毛的大庆给沈巍跳海草舞看,大庆被拽得烦了就嗷呜一嗓子过去,顺带着附赠铺天盖地的一顿乱抓。沈巍坐在镜头这边,对着那头的鸡飞狗跳笑出声来,将控制不住的想念往心里藏了点。

“老婆老婆。”

“嗯?”

“什么时候回来?”

“还有半周。”

“我算错了日子,还以为明天你就回来了呢。”赵云澜撇了撇嘴,眼睛里的光芒消了又长,“哎,你不是诓我的吧,确定半周以后就回来了吧。”

沈巍竖起手指在屏幕前晃了晃:“拉勾勾?”

“哎呀,大庆把我家高贵冷艳的沈美人都带得这么接地气了呀,”赵云澜做出惊叹的表情,笑得眼角都是满得溢出来的愉悦。他将手指伸了过去:“拉过勾勾以后要盖章哦,像这样。”

沈巍跟着他有样学样地做,听着赵云澜在电话那头笑着笑着叹了口气。

“我好想你啊。”

沈巍抿了抿嘴,还没来得及接下文,就见赵云澜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几乎能看见扁桃体的那种,眼角也带上了泪花。

“老婆,我困了。”

“那睡吧,我先挂了。”

“可是我还想看会儿你。”

沈巍下意识地摸了摸笔杆,没想出来有什么好主意,然而赵云澜行动得比他快一步。

“这样就好了。”

他看着镜头那边已经缩进被窝里的赵云澜闭上了眼:“老婆晚安,早点睡。”

沈巍垂下头笑,再抬起头来嗯了一声:“好。”

他写着考察记录,时不时瞥一眼屏幕。赵云澜上床前吞了一颗褪黑素,睡得安安静静,不闹不吵,下巴尖也乖乖地压在被边外,和沈巍在家时给他掖的一样。

他隔着屏幕,轻轻地吻了一下他可爱的男朋友。

沈巍将几个学生送回宿舍,又开着车往办公楼赶。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将后备箱里被学生们堆得乱糟糟的实验器材收拾出来,往楼上送了两趟才搬完。

他关上实验室的门前看了一眼墙上的钟,十二点五十三。

沈巍停好车,拎着行李箱忙不迭地往家赶。夜深人静,没有人和他共乘电梯,可以一路直达家门口。他有些焦躁地握着口袋里的手机,钥匙早就已经挂在了小指上,有些不安地晃动着。

他打开家门的时候家里一片漆黑,只有电视的屏幕还在明灭地闪烁着,沙发上窝着已经睡着的赵云澜。

“受凉了怎么办啊。”沈巍低着声埋怨了一句,走过去才发现他的怀里还揣着个大庆。

一人,一猫,茶几上吃了一半的薯片袋,电视上无聊的综艺节目,汇集在一起,却是刻在沈巍灵魂里无法割舍的气息。

他压着声响将薯片袋封好口,再关了电视,才安了心似的蹲在沙发边,就着从窗外漏进来的月光仔细地端详赵云澜。

胡子又长了,头发也是,明天得带他去趟理发店。

大庆蹭了蹭脑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沈巍也没有受惊,只是小声问了句:“大人回来了?”

“嗯。”

“老赵等你呢。”

“我知道。”

大庆从赵云澜的怀里跳出来,顶着睡意摇摇晃晃地往猫窝走,然而走着走着又变成一滩肥肉栽在地板上打起呼噜来。沈巍想笑,也不忍心看它凄惨兮兮地睡一夜地板,便还是抄起它来抱进猫窝里。

“嗯……老婆……”

“醒了?”

赵云澜没有回应,只是又在说梦话。沈巍垂下头去,在他嘴唇上轻轻吻了一下,才伸手将他打横抱起,往床上走去。

“老婆……”又是模模糊糊的一句唤,沈巍不辨是梦还是醒,依旧温温柔柔地回答:“嗯?”

“你回来了啊……”大概是醒了。

“嗯,回来了。”

赵云澜被他脱了鞋袜放进被窝里,眯着眼抬起头来看他,咧了咧嘴:“瘦了。”

“是吗。”沈巍坐在床边,一边解着袖箍和领带,一边柔声哄他,“睡吧,我在呢。”

赵云澜却扶着床边坐起来,抽了骨头似的往他身上瘫。沈巍伸手接住他,抚了抚后背:“怎么?”

赵云澜不答,眯着眼,凑上去吻他。

沈巍手上握着领带和袖箍,又搭着脱了一半的外套,却依旧是抱着他,细细密密地吻着。

“你走以后,龙城断断续续下了半个月的雨。”他前言不搭后语地冒出这么一句。沈巍没明白他什么用意,就嗯了声等后文。

赵云澜笑了下,靠在他肩上闭上了眼睛。

“明天应该是个大晴天吧。”他喃喃。

end

评论(23)
热度(5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