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山花/魏白】我是如何喜欢上你

*我觉得我ooc了,请不要凶我(土下座)

魏先生觉得自己可能是个颜控。

白先生听他这么进行了自我评价,憋不住笑地问他:“哎?你要夸我也不用这么隐晦吧?”

“不是……”魏先生刚想解释,眼见着面前的白先生刷地黑了脸,立即选择跟从自己内心,简称从心,“我的意思是,如果面对你这样的人,无论是不是颜控都会爱上你。”

白先生光速后退了半截,有些狐疑地眯着眼扫视他:“你什么时候变得嘴这么甜了?”

鬼小姐正蹦蹦跳跳地进来找她落在这里的口红,听见了他俩的对话,立刻横插进来一句:“何老师说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是啊,”白先生搭着沙发靠背,带着点儿笑上下扫视魏先生,“您这是奸还是盗了啊?”

鬼小姐跑到他身边蹲下来看了看魏先生,深沉地对着白先生点了点头:“肯定都有。”

白先生长长地哦了一声,摸着下巴抬起头来若有所思地盯着魏先生。魏先生找了个借口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鬼小姐赶了出去,没管她隔着门大声地跟何老师八卦,又回到原位:“我就是在想,我究竟是怎么喜欢上你的来着?”

白先生挑了挑眉,曲起胳膊推了推眼镜:“怎么的,这意思是您感情淡了要分?也行啊,那咱俩分手费和精神损失费抽空结一下吧,会计是您带还是我请啊?”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啊,”白先生终于将语句里带了戏谑的敬称给换回了正经平常的称呼,他垂下脸来揉了揉太阳穴,“没事儿,你要是想分跟我说一声就行,又不是什么……”

“哎我发现你这人怎么就不让我把话说完呢。”魏先生往前蹭了点,把他胳膊从沙发背上拽下来,握着他有点儿冰的手就往自己怀里揣。白先生被握得舒服就得寸进尺,把另一只手也塞给他:“那你说。”

“不打断了?”

“嗯。”

魏先生就整理了一下措辞,然后才发言:“我就是在纠结,我是因为觉得你好看所以喜欢上你的,还是因为喜欢你的性格才喜欢上你的?”

白先生眨了眨眼,有点儿困惑:“这我也不清楚啊,我又不会读心术。”

魏先生抓了抓脑袋:“那我再想想。”

“你就这个问题?”

“啊。”

白先生给他弄得又好气又好笑:“这个问题很重要吗?”

“不重要啊。”

“那你纠结这个到底要干什么呐?”

他摊了摊手:“好奇。”

白先生彻底无言以对,甚至想分手十秒冷静一下。他站起身往外走,魏先生着了急在后面喊他:“你干啥去啊?何老师说了等会一起聚个餐。”

“随便逛一下。”他停下来,回过头,等一个必然会是肯定句的答案,“一起来吗?”

他们一边漫无目的地逛来逛去一边和路过的工作人员们打招呼。白先生跨过个纸箱,才发现前面是条无人的长路,转过身和魏先生使了个眼色,魏先生就小心翼翼凑了过来,悄悄摸摸地和他牵起了手。

“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想这个问题。”他轻着声说,“但我是觉得,不是所有事情的起因都那么重要,结果和过程才重要。”

“道理我都懂,但总还是会想。”魏先生一根根地扣进他的指间,“你知道的,有时候专注于想一件事的时候,连为什么要想它都变得不重要了。”

白先生低下头来笑,再然后抬起头来,认认真真地盯着他的眼睛问:“你喜欢我吗?”

“喜欢。”

“真的?”

“嗯。”

“这不就够了。”白先生抬起手来推了推眼镜,“只要计算结果是对的,解题第一步写的‘解’字是什么书法体都无所谓。”

魏先生似懂非懂,却突然冒出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想法来。

“让我背会儿你吧。”

“啊?”白先生还没从他跳跃性的思维里缓过劲来,下意识地就问,“为什么啊?”

魏先生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不过你说原因不重要。”

白先生没忍住笑出声来。

白先生身高和他没什么差,然而细胳膊细腿,趴在他背上感觉瘦瘦的一把。魏先生用手腕勾着他的小腿,又觉得不得劲,还是放弃了习惯性的绅士手,握着他的脚腕感慨他又瘦了。

“我哪有瘦,明明是你自己滤镜太厚了。”

魏先生侧过头去,看他将下巴搭在自己肩膀,试探性地探了眼神过来看自己,便环顾四周无人,才凑上去轻飘飘地吻了下。

“你这个眼镜硌得慌。”他抱怨。

“明明就是你的角度问题,别怪我眼镜。”

魏先生抓着他脚腕威胁地说要把他丢下来,白先生恃宠而骄,自信他不会动手,就挑衅地看,结果被当真丢到一半又笑着大喊求放过。

“白白他们在干什么啊,超大声的哎。”鬼小姐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妆,有些好奇地问。

何老师和撒老师对视了一眼,有些神秘地笑起来:“应该又是在闹着玩吧,没事。”

他们俩闹得够了,就一起气喘吁吁地往回走。魏先生再迈一步就要走进光亮的人群中,却被人从身后拉了下手。

“嗯?”

他们在最后浅淡的黑暗里迅速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才一起步入明亮的光线中。

“小白,我好像想明白了。”

白先生敷衍地嗯了一声,他的目光集中到了道具果盘上。魏先生跟在他身后,揣着那个终于冒出头来的答案,只觉得眼前这位先生变得更惹人喜欢了一点儿。

“走啦,我们去吃饭啦。”何老师掐着时间探头出来喊他俩。白先生叼着个还没咽下去的花生米,嗯嗯地应着,等到魏先生跟上来了才和他一同往门口走去。

“所以你的答案是什么?”

魏先生想了想,笑得有点不怀好意:“你猜?”

“嘿你这个人——”

end

评论(20)
热度(13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