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山花/魏白】有关孕期的二三事(5/n)

*大概ooc,abo预警,揣崽崽预警


13.

在白敬亭第三个月的时候,魏大勋手头上的新剧也刚好拍完。

“今天你们杀青?”他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杯热牛奶看魏大勋收拾碗筷。

“是啊,拍完这个戏就可以在家待着陪你了。”

“你陪我干啥啊,”白敬亭皱着眉,满脸嫌弃又反差地带着笑,“我那戏还有一个月才能完呢。”

“这不是担心你信息素紊乱吗。”魏大勋深感悲伤,又回头看他,“牛奶喝完了没,杯子拿来我给洗了。”

白敬亭瞅了眼杯里的液面高度,嗓子眼里呼噜了一声“还没”,扬起脖子喝了剩下的一半,还留了小半杯愁眉苦脸的,只能端着进去找人:“我喝不掉了。”

魏大勋板着脸盯了他一眼,又狠不下心凶他,只能接过来自己喝了,顺带用湿哒哒的手敲了下他脑袋顶:“以后要喝完啊。”

白敬亭点着头,往他后颈上的腺体处蹭,拱了拱鼻子。魏大勋觉得他可爱,索性就逗:“真要咬?那给你咬。”

“当初你也说,我真要吃饼就给我吃。”白敬亭嘟嘟哝哝,露出虎牙去磨蹭了两下,“最后我也没吃到。”

“不是你不吃的吗,还怪起我了?”

“……”

白敬亭没回他,神色里却专注地写着“我不管”三个大字。魏大勋洗了池子里的物什,在一边的干毛巾上擦了擦手:“我要去片场了,你一个人在家乖乖的啊。”

白敬亭靠在门边看他穿衣服,听见他这么说便顿了一下,又问:“我能跟你一起去吗?”

“导演倒不会说什么。”魏大勋抓了件外套披上身,转过脸去盯着他看,“不过你身体可以?”

白敬亭嫌弃他老妈子性格:“没事,我又不是玻璃做的。”

魏大勋一边应着行,一边从衣柜里拽了件厚实的大衣出来:“穿上。”

白敬亭对着那衣服直皱眉:“没必要这么厚吧……”

“赶紧的,不然不给去。”

他撇撇嘴,又被抛过来一件毛衣:“这也穿上。”

魏大勋替他拿着眼镜和帽子站在门边,看他一层层穿戴齐了,才去解门上的防盗扣:“走吧,窗户窗帘我都关好了。”

“等一下我穿个鞋……”

“别挑了,我觉得蓝色那双就挺好。”

“哦。”

魏大勋领着他给组里同事简略打了一圈招呼,又带进休息室去。白敬亭一边坐在沙发上看他换戏服,一边仰着头让脸艰难地往上蹭了些,从围巾里把下巴拱出来,被魏大勋看在眼里:“你干嘛呢?”

“闷得慌。”

魏大勋噗嗤笑出声来。他收拾好领口袖口,走过去捧着他脸吧唧亲了一口:“你怎么那么可爱呢。”

白敬亭红着耳朵推他,被拍了拍脑袋顶。

他陪着魏大勋站在镜头后候场,手塞在魏大勋兜里攥着个暖宝宝,有一句没一句地听他背台词。

“冷吗?”

白敬亭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台词而是问话,便摇了摇头表示不冷。魏大勋应了导演的喊声,把披在戏服外御寒的外套脱了塞进他怀里,挥了挥手:“冷的话就穿上。”

白敬亭本就被强行裹了好些层,这会抱着那一大团外套便更像是只抱着蜂蜜罐子的小熊。小熊晃荡着站直,踮着脚去看站定位置整理好神色的魏大勋,眨了眨眼。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

白敬亭深以为然。他举高了手里的外套,遮住憋不住笑的半张脸,却遮不住红了的耳朵。

他盯着魏大勋拍完最后一场,在“大勋杀青快乐”的欢呼声中低调地凑上前去,把外套递给他。魏大勋接过外套,反手一把拽住正准备偷偷退到镜头外的白敬亭,对着已经举起相机的场务小哥哥招了招手,笑得春光灿烂:“来,帮我们拍一张。”

白敬亭抓了下头发,有点迟疑,压低了声问:“你们剧组演员的杀青我在镜头里不太好吧。”

“没事儿,我媳妇儿怎么不好了。”魏大勋把接过来的花束交给他捧着,从中抽出一支握在手里,另一手搂住他肩膀,“敬亭,看镜头,茄子。”

白敬亭红着耳朵笑起来,对着镜头比了个小小的心。


14.

“我想给咱俩一人买条围巾。”

“想买买呗。”白敬亭坐在副驾驶抬头看了眼,“喏,前面就有店。”

他俩戴了帽子口罩就下车,在寒风中齐齐屏住呼吸。

商场里开了空调,他俩才算是终于缓了口气。白敬亭摘了起了雾气的眼镜往口袋里揣,打滑了三四次才想起今天的衣服没有口袋,于是一转手丢进魏大勋的兜里,甚至变本加厉地把手套摘了,也一起丢了进去。

“我口袋都被你撑大了。”

“无关紧要的地方被撑大了也没关系吧。”

白敬亭压着声嗤嗤地笑,对着魏大勋使了个眼色。

“嘿,你这小畜生……”“错了错了。”

魏大勋给他买了份章鱼小丸子递到手里,把他牵到休息区的座位上:“你在这等我。”

白敬亭端着小丸子,嘴上叼着竹签,嗯了一声。

魏大勋就拍拍他脑袋,转身往店里走。没两步却突觉异样,一回头看见白敬亭正咬着个小丸子,两眼亮晶晶地跟在自己身后。

“坐着等我吧。”

“嗯。”

他往前走了两步,一偏头从商店玻璃的倒影里看到白敬亭也跟上了两步。

“坐着等我。”

“嗯。”

白敬亭嘬了一口丸子上的酱料,眯着笑眼又跟着他往前迈了两步。

魏大勋忍俊不禁,转身搂住他肩:“好好好,一起。”

他俩挑了围巾,又一同去开了个包间吃饭。白敬亭划着菜单,一边的魏大勋滑了滑微博,皱了皱眉:“咱俩又热搜了。”

“有人拍了?”

“你知道?”

白敬亭翻了一页,用笔头点着数了数菜品的数量:“我对镜头敏感,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你怎么不说?”

他又转向去在玉米汁和热牛奶之间纠结,不经意地答着:“拍就拍了呗。”

魏大勋撑着脸,有点沮丧的样子:“我应该去跟他们说不要拍的。”

“你去说了反而不太好看。”白敬亭将菜单递给服务员,又回来坐在桌边,“照片给我看看。”

他滑了两页,拧着眉:“我的脸好像是胖了点啊,也不给液化一下,没良心。”

魏大勋托着腮,伸手过去捏捏他脸颊:“长点肉显得乖。”

“主要是怕你会有搞大了未成年人肚子的负罪感。”他笑得像只小狐狸,被压着头顶用力揉了把头发。

“吃完是回去还是再逛一会?”

白敬亭嗤了声:“拍都被拍了,不再逛逛多亏啊。”

“想逛什么?”

“鞋……”“那我们还是回去吧。”“嗯?”


15.

帝都突然降温,魏大勋火速买了两件新睡衣,都是连体的,一只皮卡丘一只小恐龙,可爱兮兮的。

白敬亭正躺在床上给肚子里的小兔子念童话,见书页上光影晃动了一瞬,一抬头便看见魏大勋正把洗干净的睡衣收了进来:“晒干了?”

“穿吗?”

白敬亭就放下童话书,将衣服接了过来,笨手笨脚地将四肢往里塞,被魏大勋笑说着傻走过来帮忙穿好了。

“小白兔变成小恐龙了。”

白敬亭撇撇嘴,跳下床去对着镜子左右看看,小心翼翼地踮着脚蹦了蹦,看着帽子顶上的小尖角跟着后腰上的大尾巴一起晃来晃去,忍不住地直笑:“怎么这么幼稚啊。”

“你本来就是小朋友啊。”魏大勋穿好了自己那套皮卡丘,从身后抱住了白敬亭,和他一同看向等身镜:“不错,挺可爱的。”

白敬亭看他身后也一晃一晃的闪电尾巴,又隐隐起了玩心。

魏大勋看他反手抓着恐龙尾巴,迈着小碎步踱到自己身后站定。他想发出疑问,却见着白敬亭突然对着自己的闪电尾巴不由分说地一顿乱甩,喊着中二而又充满气势的台词:“我霸王龙今天就要和你皮卡丘拼个你死我活!”

“皮卡丘绝不认输!”

他俩背对着扭着头互相甩尾巴,白敬亭一心求胜,魏大勋一边应付着他无理取闹的偷袭,一边顾忌着他肚子里的小兔子,到最后索性一躬身将人抱起,放回床上。

“你这是作弊!”

“算你赢算你赢。”魏大勋气喘吁吁,给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白敬亭笑得眼睛亮亮,隔着睡衣摸了摸小兔子的位置,又扯扯魏大勋:“你来听。”

“可以听得见什么他吗?”

“应该没有吧。”他说,然后又笑,“但是他刚刚小声告诉我说,想要听爸爸唱歌了。”

魏大勋也笑。

“那你再问问,他想听什么?”

“他说,想听《爱你》。”

皮卡丘应着好,去客厅拿吉他。小恐龙坐在床上,对着他的背影轻吹了一口气。

“他真的很喜欢你。”他对着小兔子说。

皮卡丘抱着吉他进来,坐在床边,凑上去吻他:“因为我最爱的人就只有你啊。”

“挤不下第二个名额了。”

tbc


评论(39)
热度(25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