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巍澜】以不知所措而面对你

*大概ooc

“你生病了。”

赵云澜坐在床边,吸溜着鼻子抬起手来贴了贴自己的额头:“没啊。”

沈巍没管他犯傻,去桌面上的笔筒里找温度计往他腋窝里塞。赵云澜躺在床上,脑子里有点晕晕的,手边窝了只不知道是不是来取暖的大庆,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小肚皮一起一伏。

“39.2℃。”沈巍念了数字,颇有些操碎了心的感觉,“赵云澜,你就不能让我省省心?”

“我这也不知道为什么烧啊。”他抓了抓头发,“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有点困了。”

沈巍替他打了电话去汪徵那儿请病假,匆匆收拾了公文包:“我得走了,今天上午满课,实在没办法调。”

“嗯,好。”

他写了标签纸标明退烧药的服用量,拎着包在赵云澜旁边站着盯着他看。赵云澜闭着眼抬起手来拍了拍他的,宽慰地哄他:“没事儿,你去吧。”

大庆睡醒的时候赵云澜正靠在床头玩手机,看它醒了就顺应本能伸手去摸了两把:“你怎么这么能睡。”

“我是猫。”它拱了拱胖脑袋,问,“你发烧了?”

“哟?你这都知道?”

“我又不是你们人类。”它为了自己的猫族身份而骄傲起来,站起来将爪子贴到了赵云澜额头上,“有点高啊,你吃药了吗?”

赵云澜这才想起来沈巍临走前的交代,伸手去床头上拿药盒看说明书。大庆跳下床变回人形,拿着赵云澜的杯子去给他倒热水:“沈教授呢?”

“上课去了。”

“难怪呢,我说他怎么会看着你生病也不管。”大庆将水端给他,又变回猫形往床上钻,“你烧多少度?”

“沈巍临走前说是39.2℃,他走了以后我也没看,应该没什么差。”

“中午他回来吗?”

“不知道呢,”赵云澜掏出手机给沈巍发消息,“我问问。”

沈巍回得很快,就一个“回”字。赵云澜把手机屏幕亮给大庆看了,大庆也呼了口气:“还好,我还在想中午做什么给你吃呢……等等,你早饭吃了没?”

“吃了吃了。”赵云澜把它往被窝里塞,“你睡吧,看你这黑眼圈八成也没睡醒。”

“你是怎么从一只黑猫的眼睛上看出黑眼圈的。”“你可赶紧睡吧。”

赵云澜把猫的絮絮叨叨解决了,听它的小呼噜声响起来这才蹑手蹑脚地从床头上拽了件外套下床去。

他有点儿急着要交的文件还没处理完,不敢当着沈巍的面逞强说要努力工作,也不想听猫念叨自己,这会儿才终于腾出时间来忙。

赵云澜其实感觉自己烧得也没那么重,至少完成工作还是绰绰有余的。他在书桌边写完了两份文件的时候一抬头正好是沈巍的下课时间,连忙收了电脑就要往床上钻,却突然脑袋一晕,还没来得及摔到地上就突然被人从身后一把抓住。

……得,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了。

他从来没这么讨厌过沈巍的瞬移技能。

“赵云澜。”沈巍的吐字里都带着咬牙。赵云澜深知大事不好,立刻四处搜罗借口:“哎呀老婆你总算回来了,可想死我了。我……我就是下来上个厕所而已,一时没站稳。”

他话音刚落就眼看着猫从被窝里冒出头来,脸上写着状况不明四个大字:“老赵?你什么时候下去的?床上都没温度了,至少半小时了吧……呃,沈教授?”

一人一猫都开始觉得要糟。

沈巍沉默了半分钟,将赵云澜拖回床上塞进被窝里,自己转身去了厨房。大庆一头扎进他怀里,明知故问:“我惹祸了?”

“差不多。”

“你说你平时都咸鱼,今天非得当什么劳模啊。”

“这不上头催文件催得急吗。”他把猫嘴捂了,“行了行了,也怪不着你。”

赵云澜千不怕万不怕,就单单怕沈巍。他们难得气氛压抑地吃完了一餐饭,全程无论赵云澜找什么话题都只能换回沈巍敷衍的单字音节回复,大庆蹲在地上啃小鱼干,和低下头看它的赵云澜对对眼神,会了意转身跑出门去。

“哎呀老婆。”他凑上前去,从身后抱住了在洗碗的沈巍,“我好冷啊,你抱抱我呗?”

沈巍顿住了手。他擦了手,回过头去盯着赵云澜,眼神里的冰凉终究还是被捂热了,换来一句叹气:“云澜你啊。”

“抱抱我吧。”

他将赵云澜抱回床上,一起钻进被窝里去。赵云澜搂着他的腰不松手,理直气壮说怕他跑了,又悄悄在他脸上和脖颈上亲来亲去。

“云澜,给你量个体温吧。”

“等会儿。”

沈巍摸了摸他的脑袋顶,有千万句埋怨也再说不出口。赵云澜终究还是扛不过困意,枕在沈巍肩膀上睡了。沈巍将他的被角掖好,再咽下那些堵在喉头的斥责,垂下头去吻了吻他的额头。

他终是也有不知所措的时候。

“赶紧好起来吧。”

end

评论(11)
热度(5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