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蒲郭】论哄兔战略

SUMMARY:

“韬韬。”

耷拉着长长耳朵的小兔子就动动耳朵尖,模模糊糊嗯了一声。


“蒲草,你听我说,”唐九洲大咧咧一手勾着他肩膀,一手指了指正趴在齐思钧肩上叽叽咕咕耳语的郭文韬,“胜利和爱情,不可兼得。”

蒲熠星拧着眉毛望了一眼他手指的方向,立刻选择转过头对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翻白眼:“你再这么勾肩搭背的我就大喊邵明明了啊。”

唐九洲听言立刻举手立正,笑得人畜无害纯良超绝:“我先撤了。”

这会儿终于开心了些的郭文韬正对着齐思钧耳朵议论八卦,眼前光线突然一暗。他抬起头,看见堪称不合格男友排行榜第一的那家伙正在自己面前垂着手站着。处于被黏状态的齐思钧立刻秉持着维持正人君子形象的理念坐直,把趴在自己肩膀上犯委屈的兔崽搬下来摆摆正:“我先走了,你俩好好聊。”

郭文韬目送着齐思钧远了便重新垂下头一言不发,蒲熠星站着看了他一会儿觉得交流不畅,索性蹲了下来:“韬韬。”

耷拉着长长耳朵的小兔子就动动耳朵尖,模模糊糊嗯了一声。

“你……”他踌躇好一会,舌头打结地问出一句,“你饿不饿?”

小兔子摇摇脑袋,两根长耳朵被甩得晃来晃去。

蒲熠星试图抬手摸他脸,也被人一扭头别开了。他尴尬地缩手回来抓抓头发,还没来得及想解决对策就见郭文韬搓了搓手,磕磕绊绊地开口说道:“我,我也不是要你让着我,而且如果赢是因为你让着,我会更难受的,但是……”

蒲熠星试着去抓他手,拉过来贴在自己脸上:“我知道我知道。”

然而小兔子显而易见地更加沮丧了:“可是我怎么老是就赢不了你啊……以前是,现在还是……”

“快问快答你不就……”“那是运气好你心里没数啊。”

钻牛角尖状态的兔是不能直接拎着后颈皮提溜出来的,只能拿胡萝卜慢慢勾出来。

蒲熠星绞尽脑汁,憋出来一句:“我再跟你玩一盘?”

兔子耳朵迅速立起来,却又没精打采地耷拉回原位:“那不还是你赢。”

“玩点别的嘛,我们就玩……”蒲熠星几句话间已经引着郭文韬和自己一同坐在了泡沫垫上,凑到面前咬一下鼻尖,“吃定你了?”

他说完,又立刻补充:“这我可真的比不过你。”

小兔子肉眼可见地起了兴趣,眼睛亮亮地问:“真的啊?”

“真的。”

唐九洲正跟邵明明研究纸杯蛋糕怎么剥开才能不弄脏手,忽然看见蒲熠星溜到后台道具区,一人抱着大中小几个盒子再度跑了。

“干嘛呢这是。”他啃着蛋糕上的果仁,满脸困惑。

路过的齐思钧大声叹了口气:“你不懂,文韬可难哄了。”

“所以这是什么逻辑,爱他就和他打比赛吗?”

齐思钧欲言又止,拐弯抹角:“明明是不是还挺好哄的?”

唐九洲还处于茫然的快乐中,愣愣地点头:“是啊是啊。”

齐思钧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

“你真幸运。”

郭文韬一边思考一边咕咕哝哝地自言自语。蒲熠星悄悄把耳朵靠过去,被人一把推开脸:“你干嘛。”

“汲取一下郭老师的经验。”

郭文韬推阻半晌无果,被人搂着腰抱进怀里:“现在不行,回家教你。”

“是吗,”蒲熠星捏他耳垂,“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这句话韬韬知道吗?”

郭文韬红着耳朵根挣扎开,起身去放下最后一个箱子:“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赢了。”

蒲熠星盘腿坐在地上将局势观察了一通,点头承认自己输了,对着向自己走回来的郭文韬伸出手:“坐。”

他俩头靠头地挤在一起咬耳朵。蒲熠星试探着问:“你今天怎么总跟老齐说话?”

郭文韬扫他一眼,中肯评价:“醋坛子。”

“我替周峻纬问的。”

“两个醋坛子。”

蒲熠星抬手挠他下巴,手法像逗他们家里那几只猫似的:“是又怎样?”

“不怎样,”郭文韬把他手扒下来,拉到嘴边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走了,他们在攒火锅局。”

守在门口偷看的几人组手忙脚乱地站直,各自假装玩手机,等郭文韬走过去了才纷纷向跟上前来的蒲熠星涌了过去:“怎么样怎么样,哄好了?”

“那可不。”

“可以啊蒲熠星!”唐九洲一跃而起擂过去一拳,“韬韬你都能哄好!”

捂住胸口的蒲熠星:“你这一拳没五百也有四百九吧。”

龇牙咧嘴的唐九洲:“不是,四百九是老齐。”

啧啧称奇的石凯:“这年头时兴强0吗?哦除了邵明明。”

面带惋惜的周峻纬:“你快跑吧你打不过他仨。”

蒲熠星站在旁边,趁他们闹成一团的功夫偷摸溜了过去,钻进郭文韬的休息室里。

“流氓出去。”郭文韬抓着件外衣挡住上身,按着蒲熠星的脸往外推,“我换完衣服就来。”

他俩推推搡搡一同倒在沙发上,打了个匆匆忙忙的啵。

门外忽然人声响动:“妹妹——走啦——”

“啊!来了!”

end

评论(33)
热度(8225)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