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学院全员】毛绒绒正义联盟(4/n)

*涉及cp:蒲郭,纬钧,九明*

*40评解锁更新


石凯扫他俩一眼,径直跟着齐思钧往楼下去:“我电动车能塞得进后备箱吗?”

“差不多吧,你骑的不是火师傅给你做的那辆可折叠?”

“啊,是啊,我都忘了。”

然而一转弯,他俩面对着空空荡荡的停车区,不由得一同思绪万千起来。

齐思钧:“……你电动车呢?”

石凯:“……卧槽我电动车呢?!!!”

“错了错了,是我们疏忽了,”他们狼狈地去警局报完盗窃案回基地的路上,郭文韬极尽全力地哄,“但是车钥匙还在,还给你留个念想吧?”

石凯:“我要这干嘛?能骑?”

“刚刚打了火师傅的电话没人接,”齐思钧心虚地抓了抓头发,“要不,咱等会回去看看有什么能代步的,你明天回学校的时候带走?”

蒲熠星淡淡地开口:“有倒是有俩,一个是你坐着的这辆,一个是你。”

齐思钧:“……”

齐思钧:“我给你申报一张三十块的地铁卡吧,不能再多了。”

石凯叹了口气,转过头去望窗外:“不行,四十。”

“成交。”

他们进门的时候唐九洲正在逗小灵狐玩,一眼望见后面跟进来的石凯,惊喜地吆喝起来:“哟!凯凯你回来了!”

“来活了,”齐思钧拦住将欲勾肩搭背的两人,把硬盘递过去,“监控视频文件损坏,处理一下。”

“明早给你,”他答应着接到手里,“哦对,小灵狐刚刚到处找你,找不到就坐在客厅中间一直哭,你去哄哄。”

齐思钧啊了一声,摊开手掌让它跳上来:“怎么啦,不去找峻纬哥哥是不是怕吵他睡觉?”

小灵狐不会说话,只知道抽抽噎噎地拽着衣袖爬上他肩膀,趴到脸边磨蹭起来。站在旁边的郭文韬打了个哈欠,转头问唐九洲:“今天的小动物们都喂了吗?”

“我出来倒水的时候看到明明在喂timo和小虎,露露汤汤瓜蛋应该都喂过了。”

“那我去把食盆满上吧。”

齐思钧边哄着小灵狐边回房间去,将门重新合上。蒲熠星躺上沙发,对走回来的郭文韬勾了勾手,对方便立刻化回猫形扑进他怀里。

一边的唐九洲刚按开电脑电源,闲着嘴就忍不住损他俩:“哎哎哎我说你们,要干什么事回房干啊,我和凯凯还在这呢。”

“忙你的去。”

他俩嘻嘻哈哈。石凯去洗出俩苹果,给唐九洲也分去一只,美其名曰“义务陪伴服务”。

郭文韬抻开身体伸了个懒腰,再将自己伏去对方的颈窝。蒲熠星挠他下巴,把被猫咪长毛遮挡住的项圈拨出来:“困了?”

“有点。”

屋内齐思钧终于把委屈的小灵狐哄没了眼泪,笑着叹气将它收回原位。周峻纬抬手摸摸他发顶,问道:“你累了吧,要不要变回去歇着?”

“唔,原形太大了吧,这个屋子装不下。”

他这么说着,便只是垂下眼暗念了半句口诀,砰地变成只和猫咪差不多大小的小狐狸,身后拖着九根尾巴甩开甩去。周峻纬捞他过来放上脑袋,手上打开了记录板屏幕:“今天查得怎么样?”

“有蹊跷。九洲在恢复监控,我们明天白天去找那班主任和小姑娘了解情况。”

他趴在周峻纬头顶上,看他在记录板上划来划去查看警局刚传送来的数据:“这女孩儿是个单亲家庭?”

“嗯,怪可怜的,”小狐狸尾巴一起一伏,擦得周峻纬发痒,“具体情况白天再问,今天两个人的情绪起伏都很厉害,没办法再刺激他们。”

“不一定是真的厉害。”

“……哎?”

周峻纬合上记录板,把他抱下来放在面前:“但还是希望是真的,我不想任何涉及未成年的案件太过于复杂。”

齐思钧的爪子按在他手心里,接着力往人怀里钻:“我也不想,如果你出场就能解决全部问题就好了。”

“好,我尽量。”

蒲熠星把郭文韬哄睡了,才轻手轻脚掏出记录板接收信息。唐九洲进入渲染阶段,起身跨过在地上睡得四仰八叉的石凯去倒水:“明天你们什么安排?”

“具体调查让明明文韬还有小齐去,你跟我和峻纬去查点东西。”

蒲熠星将那短短的几张记录页翻了个底朝天,揉着太阳穴把记录板收合起来:“我有预感,这不会是什么小事情。”

“唔。”

蒲熠星解下郭文韬项圈上的小钥匙,勾在指尖念下口诀,稳稳抓握住忽然变大的魔杖。他往天花板指了指,蓦然变出一片星空将这片区域完全覆盖。

唐九洲逗他:“挺有仪式感啊小伙。”

蒲熠星礼貌回应:“灯太亮韬韬睡不安稳。”

他撇撇嘴,重新坐回电脑前:“快好了,我弄完就回去陪明明睡觉。”

地上的石凯嗒了嗒嘴,一翻身抱住了唐九洲的腿。

唐九洲:“有人碰瓷啊哥你管不管。”

tbc

评论(58)
热度(12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