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林秦】若我主动牵你手

#小甜饼#
#大概ooc?……#

说起感觉最不可能会谈恋爱的人,龙番市警局所有人的一致意见都指向了法医科的秦科长。
所以当某天早晨秦科长牵着林队长的手走进来的时候整个局都懵了。
而且居然林队长脸上无比平淡没有丝毫狂喜的意思?
“呃我和老秦?”林涛挠了挠脑袋,“我们俩从在一起开始就同居,都好几个月了啊,我有什么可激动的。”
????
“几个月了怎么都不跟我们说一声?!”
“你们又没问。”林涛一脸正直。
……好像有道理。
“你追他的?”
“不然呢?”林队长瞪大了眼睛,“你不会觉得老秦会死皮赖脸跟在我后面送花送苹果每天写情书吧?这人设换你你能接受?”
秦明一脸平淡地坐在桌子后面一边低头翻着书一边喝咖啡。林涛接过他喝完后递过来的杯子拿去洗了,回来的时候给他塞了个苹果。秦明接过来随手把苹果放在了边上,摊开了笔记本开始写报告。林涛把杯子给他倒上水就回了办公室,坐在一边的大宝看得目瞪口呆。
如果没记错,这俩还从来没这么嚣张地秀过恩爱,不然自己也不会才知道这事儿。
所以今天咋了?
转性了?
秦明埋头盯着笔记本许久,感觉有点无从下笔,抬起头来在抽屉和文件架上找东西,不小心碰掉了手边的笔。他皱皱眉弯下腰来捡笔,直起腰正好撞上大宝的目光。
“老秦你发烧了?”
“嗯。”
“所以老秦你是不是有因为生病所以会变得黏人的属性?”
“黏人?”秦明一脸嫌弃地抬眼看她,“怎么可能。”
大宝充满意味地笑笑,没说话,继续忙自己的工作。秦明扫视了她两眼,微信突然响了。
——吃药了吗?
——嗯。
——那就好,现在还冷吗?
——还好。
——下班的时候体温要是还没降就去医院看看吧。
——扁桃体发炎,我自己清楚,不用去医院。
——宝宝你是因为怕扎针吊水吧?
——闭嘴,工作。
林涛看着秦明似乎还带着气急败坏的脸红的微信消息,在手机那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早上量多少度来着?
——38度4
——下班的时候我再去给你量一下,记得吃药。
——嗯。
然而秦科长一忙起来就把吃药这事儿忘了,林涛中途问了一次,随口说了句吃了想先应付过去再吃,结果一直连轴转忙了几个小时直到下班也没想起来。
林涛带着温度计进来的时候秦明有一种作业没写完还被老师点名提问的感觉。
39度2。
林涛盯着秦明一脸阴沉地甩温度计。秦明低着头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
然而这回的确理亏了。
“秦明。”
秦明脑子里咣当一下,就一个反应。
这都叫全名了。
完了。
“到底吃药了没?”
“……下班了,回家吧。”
秦明装得一脸平静的抬头然后差点被林涛的一个眼神瞪得把头又低下去。
然而两个人依旧对视着。
最终林涛还是转开了眼神,叹了口气:“算了,拿你就是没办法,走,去医院。”
“……嗯。”
秦明坐在副驾驶,车里的暖气开得很足,也没那么冷了。林涛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把秦明包裹起来,和他贴了贴额头。
“很烫。”
“……”秦明抬起手来,用手背贴了一下额头,自知理亏地放下手,乖乖地握了握林涛的手,看着他不说话。
林涛被他这眼睛看着一下就没了脾气,坐回驾驶位发动汽车:“秦明,我最没办法的人就只有你了。”
秦明窝在他厚实的外套里,像是没听到一样没回应,过了许久才冒出来一句。
“对不起。”
“你是病人,道什么歉。”林涛打了个方向盘,“你的脾气我都清楚,我应该盯着你把药吃了再走的,是我做得不对。”
“……”
秦明低着头,很久都没说话。林涛偏头看了他一眼,又看向前方:“我是很生气,不过你生着病,就算了,病好了再说。”
“林涛。”
“嗯?”
“你太惯着了。”
林涛笑:“哪要你说什么惯着不惯着的,我乐意就行。”
秦明抬起头来看他,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
最终还是要吊水。吊水的大厅里满满当当的全是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两个连在一起的空位。林涛看着小护士有点笨拙地给秦明扎针,两下才找到血管,他看了秦明一眼,有点想笑他高冷人设就算面对扎针终究还是不崩。
“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吊完吧,我给你买点吃的?不然难受。”
秦明没什么胃口,摇了摇头,从大外套里把手伸出来,握住了林涛的手:“真凉。”
“因为天冷了呀,所以你也才会生病啊。”
“把外套给我了,你很冷吧。”
“没事,我体质比你好。”
秦明撇了撇嘴,小表情被林涛捕捉得滴水不漏,被他捏了捏指尖。
“调快点吧。”
林涛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秦明在说点滴的速度,他握了握秦明的手:“没事,晚上又没有什么要做的事,你如果无聊了的话,我给你讲个故事?”
“跟我说说话就行。”
“说话啊,说什么呢。”林涛想了想,然后笑了,“说起来啊,你没生病的时候从来不会主动来跟我牵手的。”
“嗯。”
“虽然我很喜欢你这样主动一点,不过我还是不喜欢你生病。”林涛摸了摸他的手,“你无精打采的样子一点都不像你,我还是喜欢你精力十足怼我和大宝的样子。”
“嗯。”
“我知道,在感情这方面你不喜欢主动,那我们商量一下,以后都是我主动,你在我忙不过来照顾你的时候,照顾好自己,好不好?”
“……好。”
“嗯。”林涛笑着把他的手包在掌心里,“毕竟我那么喜欢你。”
“我也是。”秦明抬起头来看他,“所以不需要都是你主动,你一个人太累了。”
林涛笑:“那你也不许再把自己弄得病殃殃的。”
“唔。”
吊完水到家的时候秦明已经困了。林涛看他坐在副驾驶就睡着了也就没叫醒他,把他抱回家放在床上盖好被子。
“晚安。”林涛俯下身来亲了亲他的额头,“希望一觉醒来你好起来。”
而睡梦中的秦明迷迷糊糊地扣住了林涛的十指。
end

评论(19)
热度(6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