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林秦】哈根达斯下的凄凉之景

#HE#
#这是最近在学的舞,歌很好听但是也特别悲伤,然而写个HE还是可以的#
#真的不虐,我不写虐#
#大概ooc?……#

“我们大概永远都只能是这样陌生的关系吧。”
林涛站在天台上,靠在生锈的栏杆上,点了根烟,深深吸了一口。
一大片萧瑟的夜景。
据说这个天台曾经有学生从这里一跃而下,去了天国的方向。林涛想着,弹了弹烟灰,越过栏杆向前看去。
对不起,即使已经站在你生前最后一次待的地方,我还是没有办法表达哀悼。
对不起。
天台的门被人推开。
“你果然在这里。”
“唔。”他把只剩了尾的烟从嘴里抽出来,随手丢向栏杆外,“你怎么来了。”
秦明站在天台的门口:“我来找你。”
“有事?”
“没有。”秦明走到林涛的身边,从他的口袋里摸出了那盒烟,抽出一根点上,狠狠地吸了一口,却呛得咳嗽起来。
“不会抽的话就不要抽。”林涛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背给他顺气,从他手里把只吸了一口的烟拿回来,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秦明咳完,直起腰来看着林涛:“我原本会,只是大学没有抽过,忘了。”
“为什么?”
“因为遇到了你。”
林涛愣了一下,转头过去看着秦明,烟头的光一明一灭,燃尽的烟灰落下来沾在他的衣服上。秦明皱皱眉,抬手把烟抽出来,在地上踩灭。
“秦明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林涛转过身去不看他,“明天就毕业了,你现在说的话我能记一辈子,你想清楚。”
“不知道的人是你,不是我。”秦明和他一起看向栏杆外的夜景,栏杆的锈迹斑斑蹭在秦明的衣服上,然而他却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林涛看了许久的夜景,索然无味起来,偏过头去看秦明:“你怎么找到我的?”
“你不是说,想看看曾经从这里离开的那个学生在离开之前看过的景吗。”
“是啊。”他又看向前方,“这一片夜景,还真是萧瑟啊。”
“可是这里的星空很好看。”
被秦明点出,林涛才抬起头去看天空。
满天繁星。
“如果他走之前也看到了这么好看的星空,也算不太可惜。”“可是故去的人,我们又怎么体会他的心情。”林涛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点了根烟,夹在指间,叹了口气。
“天凉了,回去吧。”
秦明转身往天台门的方向走去,走了几步林涛却没有跟上来,他站在原地,只侧过了头:“怎么?不回去?”
“秦明,如果我现在向你提一个问题,你能告诉我确切的答案吗。”
“什么问题。”
“明天,以及明天之后的日子,我们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秦明转过身来看着他。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end

评论(16)
热度(201)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