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西米露

头像cr.六朝金粉总不如
微博:一杯布丁奶茶不要奶茶

不再见

#不再见#

我错过了十里桃花,错过了细雨翩跹,错过了阳光细碎,但我大概不会错过你。

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突然发现我不会老去。岁月在尽情地变迁,而我的脸上却没有多出一点的皱纹。我站在镜子前发着呆,看着细碎的刘海在我的脸上来来回回地磨蹭着。发色依旧是黑色的,没有任何的变化。

在我都快要记不住是多久的以前,我错过了你。我以为岁月可以让我忘记你,可是岁月却在我的身上停留,不变不动。

当我站在沙漠的旁边,看着风卷着细碎的尘土从我脸上擦过的时候,我沉默许久的胸口突然开始了跳动。

我想要找到你的影子。

“啊,一个男孩子吗?”我站在沙漠的最深处,面前的仙人掌声音有点沧桑,慢吞吞的,好像快要沉睡过去了一样,“我想不起来啦,我太老了,没有那力气去记住这么多事情了。”“也是啊,过去了很久了。”我叹了口气。

我们俩站在沙漠里彼此沉默。我歇够了脚,刚打算和它告别的时候它又开始了喃喃自语,“啊,不知道它是否还好呢。”

“它?”“是啊,一只小鸟,在我还很年轻的时候,它飞过来跟我聊过天。它问我,你有没有恋爱过啊,我说啊,我一辈子都在这个地方长着,不会认识过别的植物,也不会和别的仙人掌牵手,我的一辈子里只会出现我周围的这几只仙人掌,然后就再也见不到别的生物了。它笑了,然后跟我说让我等它回来,后来……”

我等了很久它都没有再说话,我回过头去看它,它已经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呼吸里带着沙漠里的孤寂。

我转过身,继续向着远方走去,走了很远的时候我隐约听见身后沧桑的声音:“晚上天冷,却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受凉……”

我回过头去,只看到了一片灰尘,从我的手指间穿过,而远方的那棵仙人掌却已经不知踪迹。我愣愣地站在细碎的风里,看着它的痕迹与我擦肩而过。我打开我的手掌想要握住,它们却像是陌生人一样匆匆擦肩而过。

风始终没有停,我站在夜晚的寒冷里,突然读懂了仙人掌的呼吸声。

天亮了还要再走。

我走了很远,走得我都感觉不到累了的时候,面前出现一大片湖。我在湖边蹲下来,看着水面上我自己的倒影,风尘仆仆,一张脸乱七八糟地沾满了灰尘。掬起的那捧水还没来得及触碰到脸,一条鱼就蓦然游到了岸边,用它金亮的尾巴拍了拍水面。水花溅了我一脸,我下意识地闭上眼擦了一把脸,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它已经幻化成带着鱼尾的少年坐在岸边侧着脸看我:“喂,你是从哪里来的?”

“沙漠的那一边。”

“沙漠呀。”少年抬起头看着天空,“好像有点印象,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吗?”

“是的,很远。”“那你一定走了很久。”“差不多吧。”“不知道它是不是也走了很久呢。”它突然转过头来看着我说,“对了,你知道它是谁吗?”

我呆了一下:“啊……不知道呀。”“你真是笨死了。”它翻了个白眼,又转过头去盯着天空,“它是水啊。它那天对我说,它要走了,因为沙漠需要下一场暴雨。我问它你还会回来吗,它说会的,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沙漠怎么会下雨呢。我低下头看着水面。它的尾巴在水里摆动着,带着阳光留在水面上的痕迹摇晃着,晃出了一大片的金光粼粼。它仰着头看着天空:“据说下雨之前每一滴水都要先到天上去,不知道它过了多久才到天上,又过了多久才到了沙漠呢。”

我们坐在一起沉默了很久,它才突然问我:“对了,沙漠是下过暴雨的吧?”

我从来没有见过沙漠的雨,就像从来没有见过海洋中的淡水鱼。我坐在那沉默了一会,然后点了点头:“是啊,见过。”

“哦,那它大概很快就会回来了。”

少年的尾巴在水中轻轻摆动,它看着已经布满了星星的暗黑的天空说着。我坐在那有点尴尬,站起身来看着它说:“那我就先走了。”

它没有看我,始终看着天空。

我自觉无趣,转过身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句“晚安”,随即一道水花溅起的声音。我回过头去,看到那尾金色的鱼跃入水中,一路游远了。金色的光芒在水面下闪过去,我看着它慢慢远去,突然有点想念雨的感觉。

这片天一定是很久没有下过雨,才会这么干燥。我抬起头来看着天空,想要笑一笑,却发现干燥得连嘴角都勾不起来。

然而我还要继续走。

这一路越走越冷,直到我的头顶落满了雪花,鞋子的边缘渗进了冰凉的雪水我才意识到我踏在了雪地上。在漫无边际的白色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很久,我冷得感觉自己似乎都要麻木了,才看到远处的路边有一个小木屋。

屋子的门是掩着的,我推开门的时候看见屋子的中央有一个小小的火炉,里面的火苗明灭地跳动着,屋子里没有一个人。我坐在火炉边的地上,暖暖的温度扑过来的时候,那个火炉突然叹了口气:“喂,你很怕冷吗?”

“是啊,毕竟是人类啊。”我坐在它身边看着它身体里燃烧着的火焰。

“幸好你来得早,再晚一点我就要灭掉了呀。”它叹息着笑,“还好,还可以再给你取暖一会儿。虽然……我不希望我是这么暖和的。”随即它慢慢地低下头去了,火苗还在跳动,然而有一点凉意。

我靠在它旁边的墙上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醒了过来,窗外的风雪还在继续,却已经减小了。我转过头去看那个火炉,它的火苗已经小得快要看不见了。我站起身来拎起我的背包:“那么,我就先告别了。”

“啊,那么再见了。”它的声音慢慢沉入雪天的寂寞里,“真羡慕你们啊,可以随意地拥抱自己喜欢的人,不用害怕它会消失。”

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这样说,它的火苗就慢慢地灭了下去,炉腔里的温度还在,但却没有了跳动的生命。它垂下头去,低得让我看不见它的表情。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后,默默地退出小木屋,雪花又落满了我的全身。我突然想起来了那个很小的时候听过的童话,拥抱火炉的雪人最终变成了一地的雪水,而相爱的它们也从此说了再也不见。

大概它也遇见过一个雪人吧,大概它也知道过失去是什么模样吧。

我走出了雪地,越走越慢,满心的疲惫终于全部卷上心头,在尖端聚集,燃烧,一点点地浓郁起来。

我想我大概是走不动了。

当我终于走上归途的时候,我又路过了雪地,湖泊,和沙漠。雪地里没有了那个小木屋,湖泊里没有那只会变成人鱼的金鱼,沙漠里没有那棵仙人掌。我像是在走一条完全崭新的路,但已经落上尘土的鞋印却告诉我我并不是在做梦。

我又路过了白天和黑夜。白天里再也没有阳光,黑夜里再也没有星尘,我抬起头来看着天空的时候,唯一没有改变的事情是它始终如一的干燥。

每一步都踩在走过的轨迹上,就像是一个钟的表针,不停地转动着,木讷的,不需要指引的,一步步走着自己似乎生来就固定着要走的路线。

我终于回到了我出发的地方。一切都没有改变的样子,还是那样的房子,还是那样的空气和温度,一切都没有改变。

我终于还是没有找到你。

我推开门的时候,突然看见了你正站在我的面前,歪着头,微笑着。

你和我一样,没有岁月的痕迹,你依旧是那年告别时的少年,容颜不改,微笑的弧度也没有任何的变迁。

我愣愣地站在门口看着你,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呼啦啦的风声。我看着你青丝成雪,看着你的眼角眉初染上了皱纹,然而你还是那样的少年。

我突然想起了我们告别的那天。

当时的樱花开得还是正正好,你的手里握着被红绸带扎起的毕业证书,和我一起走在我们三年内去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篮球场上。

“你知道吗,我一直很喜欢和你一起打球。”你突然说,“你猜猜为什么?”

我心不在焉地转着刚刚从班主任那里拿回来的被没收的篮球:“是因为我技术不好?”

你笑了,然后拼命地点头。我把书包放在旁边的凳子上,站在中场的位置对着球框瞄准然后出手。球精准地掉入框中,落在地上,发出碰撞的声音。

“其实我技术也没有那么差啊。”我拍了拍你的肩膀,“现在知道了吧,我只是不想打击你而已。”

你笑着向我擂了一拳,我们俩大笑着打闹在一起。过了很久,就连夕阳都出来了,我们俩才终于喘着气停止了玩闹。

站在车站的时候,我把篮球塞到你手里:“喏,留个纪念,以防你忘了我。”

你笑着接过球抛了几下。我们俩都没有说话,你的公交慢慢地开近,又刹车停下来。我笑着向你挥挥手,你却没有立刻上车。你突然扑过来抱住我的脖子在我的耳边留下一句话。

“我喜欢你很久了,再见。”

你说完就跳上了公交。公交车启动起来又开远。我站在车站看着公交带着你慢慢地远去。

“我那天没来得及说的那句‘我也喜欢你’现在还来得及告诉你吗?”

我看着你的眼睛轻声地问你。

我们俩都满头白发,满脸皱纹,却都笑着。

“来得及啊。”你抱着那个篮球,“我还没来得及和你好好拼尽实力打一场球,大概是有点来不及了吧。”

我们俩都笑了起来,眼睛里全是亮晶晶的光芒。

那一刹那,我听见了沙漠的雨声,听见了雪人的那句我爱你,窗外有一只小鸟正匆匆忙忙地飞过去。

我们不再见。


评论(3)
热度(32)

© 一杯奶茶西米露 | Powered by LOFTER